市学监王加林到大邑县实验中学指导“双减”背景下的学校工作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2-05-07 16:50:19
  为进一步了解“双减”背景下学校教学常规落实与教师队伍建设情况,5月6日,成都市“常青树”计划驻大邑县学监王加林到大邑县实验中学对“双减”背景下的课堂教学与教师专业化成长工作做专项指导,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李华清、校长助理任冠强、党政办主任蒋林等领导全程陪同。

\

\

\

  王加林深入校园,认真巡视了学校校园文化和基础设施建设,详细了解了学校发展现状与规划,他围绕学校办学理念和发展规划,结合自己经验和思考,对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随后与李华清校长一道走进教室,随机听取了初中数学、高中物理各一堂随堂课。通过两位教师的课堂教学,王学监对学校“双减”政策的贯彻落实和教师专业化成长的具体措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

\

\

  听课结束后,王加林与学校领导和授课教师在高中部三楼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李华清校长围绕学校在“双减”政策背景下,怎样让课堂教学提质增效,以及如何开展教师专业化成长等工作做详细汇报。王加林对两堂课做精彩点评,他对学校“双减”政策的落实、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青年教师的培养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双减”是党中央,国务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育人根本任务的重大决策部署,但要结合学校学情与地域特点,细致分析,精准落实,继续加强青年教师培养。

\

\

\

  李华清校长感谢王加林学监的精准指导。他表示学校将坚决落实“双减”政策。他要求:各备课组要安排专题研讨活动,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真正达到减负提质增效。(四川省大邑中学)

  

\

 

  

\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阳城县佳佳幼儿园工会委员会 举行“强身健体 共抗疫情”活动 暨欢送退休教师座谈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