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助推学校发展 课题助力教师成长——成都市龙泉第二中学举行区第七批课题开题会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2-01-08 20:42:34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2年1月6日,成都市龙泉第二中学在慕景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2021—2022学年度龙泉驿区第七批微型课题开题会。会议由教科室副主任罗丹主持,龙泉二中部分领导、教研组骨干教师以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共同见证了本次开题报告会。

\

  首先,龙泉二中党委副书记陈小洪宣读课题立项文件。

\

  会中,学校九个课题组对此次微型课题的问题提出和核心概念界定、研究综述和本课题研究意义、研究目的和内容、研究措施和活动、与其研究成果和效果、研究的保障条件等六个方面进行一一阐述。

\

\

  【(语文)基于项目化学习的初中语文文言文 “1+X”学习策略研究】

\

【(语文)高中语文课堂教学中德育渗透的策略研究】

\

【(数学)思维导图在初中艺体生数学学习中的辅助作用研究】

\

【(数学)态度和策略对二中艺体生数学成绩的影响研究 】

\

【(数学)促进高中艺体生数学概念理解的教学策略研究 】

\

【(数学)高中数学单元复习课概念深度学习的实践研究】

\

【(英语)基于语篇阅读教学的高中英语与多学科融合研究】

\

          【(化学)应用最近发展区激发学生化学学习内驱力的策略研究】

\

【(历史)从逻辑结构视角培养艺体生史料的阅读分析能力】

\

  各课题组指导教师分别对不同学科的课题进行了点评。

  最后,学校教科室主任赵长翔作总结发言。他认为龙泉二中本批课题选题有冲击力,很新颖,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建议各课题组教师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进行实践研究,鼓励教师们在研究过程中遇到问题和困惑不退缩,正视问题,思考解决方法,做身边的有心人,做思考的研究者。

  “科研助推学校发展,课题助力教师成长”,相信龙泉二中的课题在专家的引领、学校的支持及所有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定能顺利开展,取得丰硕的成果。让我们翘首期盼,在新一年的科研路上砥砺前行!(成都市龙泉二中)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双减”进行时】乐学善思 “作”出精彩——萍乡市翠湖小学作业博物馆落成纪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