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联盟聚合力 携手共赢促发展——成都列五中学、大邑县实验中学举行区域教育联盟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作者:时间:2021-10-22 12:43:51
  为全面贯彻落实成都市区域教育联盟发展政策,实现教育、教学、管理等优势教育资源共享。2021年10月19日,四川省成都列五中学、大邑县实验中学深化区域教育联盟发展合作签约仪式在成都列五中学会议室隆重举行。四川省成都列五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吴光平、大邑县实验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李华清出席签字仪式。

\

  签字仪式上,四川省成都列五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吴光平对大邑县实验中学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两校未来的进一步深化合作与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他表示:自2013年以来,两校先后经历了“结识”、“结缘”、“结队”、“结盟”等不同阶段,实现管理、教学、德育、科研、资源等全方位共享共融。近年来,大邑县实验中学的教学成绩与社会声誉逐年向好,充分证明了教育均衡政策的正确性,领办、联盟、代培等措施的有效性。他希望: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深化区域教育联盟的合作,两校携手同行,共同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

  大邑县实验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李华清对成都列五中学校长吴光平及带领的一大批列五人表示感谢。他表示:2013年在成都市教育局积极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倡导育发展联盟的大环境下,成都列五中学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先后两轮领办大邑县实验中学,从学校管理到办学理念引领,从教研到课改指导,从德育、教学管理到教育资源共享,帮助实验中学走过最艰难的六年;在领办结束后,列五中学并没有放手实验中学,而是以区域教育联盟发展共同体的形式携手实验中学大步向前。今天,与列五中学再次签约,继续牵手合作,大邑县实验中学将站在百年名校的肩膀上,高扬教育均衡大旗,砥砺前行。

\

  最后,两校校长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签订了深化区域教育联盟合作协议。

\

\

  据悉,在签订合作协议的同时,大邑县实验中学还选派了部分班子成员、班主任、任课教师到成都列五中学开展校园文化建设、教学管理、教研课改、年级管理、班级管理、听课等全方位的交流与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联盟校校际管理与学科交流学习活动的开展,特别是教育教学资源共享,为自己的教育管理或教育教学活动提供了许多有效借鉴,希望能开展更多更深入的交流互动活动。(大邑县实验中学)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助力“教育新基建”落地,鸿合智能互联黑板给出新方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