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凝心聚力勇往直前——成都高新区支教工作队召开2021—2022学年度上期支教工作会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8-30 10:40:18
  为进一步凝聚支教教师思想,开展好新一学年的支教工作,2021年8月28日至29日,成都高新区支教工作队召开2021—2022学年度上期支教工作会,会议由党史学习教育和支教工作部署会两个内容组成,支教工作队队长李宏伟同志、副队长王顺平同志组织会议,全体20名支教教师参与本次网络会议。

  李宏伟队长传达了成都高新区教文卫健局教育处、德格县教体局和成都高新(简阳)对口支援工作队领导对全体支教教师的关心与问候。

  李队长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发言的主题,他要求所有同志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强调前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学习《成都市与阿坝州、甘孜州对口支援联席会2021年**次会议精神》。继续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奋进力量,奋力谱写新篇章。

\

  他指出全体队员要以“为德格学生谋成长、为德格教育谋发展”为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学生至上、紧紧依靠德格人民、不断造福学生,以把德格教育做好做强,要通过学党史、悟思想,进一步提升教育为民的使命担当,将党史学习中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自觉行动。作为一名支教教师,要为学校、老师、学生、家长、自己办实事,钻研教育教学、扎根德格学校教育,服从学校的安排,展现高新支教人能吃苦,能奋斗的高新精神和品质。

\

  随后,李宏伟队长就本学期支教工作重点和与会教师分享交流,号召全体队员要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提升个人教育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学业水平发展。

  最后,副队长王顺平同志就开学的相关事宜,提出了以下几方面的要求:1、全体队员必须注重师德师风,树立榜样;2、关注五项管理的开展,要求支教教师在上课等重要场合不随意玩手机,起好带头作用;3、完善好请销假相关事宜,及时报备;4、注意纪律性,做好保密工作,有政治敏感度,保持头脑清醒,传递正能量;5、冬季来临,请大家做好自我防范措施,保护好自己,注意人身安全;6、在生活中不随意饮酒,不随便参加娱乐活动,严禁在当地开车或驾车进出德格。

\

  两位队长的发言得到全体队员的认可,大家纷纷表示,在后面的一年时间里,将更加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扎根德格学校教育,为德格教育的发展和振兴贡献高新智慧和高新力量!

  通过本次会议,坚定了全体高新支教教师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为后期的支教工作指明了新的方向。通过会议达到凝心聚力的目的,也进一步促进了全体支教教师勇往直前的信心和决心!

\

  (成都高新区支教工作队:李宏伟)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创造、体验、灵感一现 索尼toio™创意机器人套件国行版正式发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