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教育集团(03978.HK)开设“青少年儿童汉语”班,推动国际汉语新发展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8-12 12:02:56
  强国必须强语,强语助力强国。语言是人与人沟通的重要工具,更是国家文化的重要载体。推动语言文学事业的发展,对内不仅能提升自身国家民族凝聚力,对外更是能宣扬中华民族文化,展现中国魅力,不断提高民族自豪感。

  广州作为千年商贸之都,是中国唯一开埠两千多年以来从未关闭过的通商口岸,拥有着得天独厚的海陆空全能国际性综合交通要道,更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城市。在这座包容性极强的城市里,大街小巷上总能看到来自国内外五湖四海的不同面孔,在不断地进行着贸易往来。而对于想要长期留居中国的外籍人士来说,学习汉语已经变得不可或缺,同样他们会更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从小就参与到汉语的学习中来。

  今年7月,卓越教育集团与伊朗驻穗领事馆携手举办的“国际汉语班”中涵盖了商务汉语、日常汉语及青少年儿童汉语三大细分领域,并于同月30日正式开展青少年汉语课程,该课程主要服务年龄在7-16岁的伊朗在穗民众子女。

\

  据老师介绍,由于所教学生的年龄跨度较大,对中文的了解程度不一,故上课内容仍然会以基础较差的学生为主,通过模拟小剧场及课堂小游戏等高互动性的教学方式,穿插讲述中国少儿故事,为孩子打造沉浸式的学习体验,在传播中华文化的同时,不断提高学生的听、说、读、写四大基础能力,从而基本满足学生在华的日常交流需求,协助学生更好的在校建立华人朋友圈。而对于具有一定汉语学习基础的学生则通过解疑等方式不断拓宽其自身的知识面,巩固其之前所学知识。

  此外,课程老师还提到:“他们(指伊朗学生)能有这么高的学习热情是我完全没有想到的,课堂上一直会很积极的与我进行互动,汉语学习基础较好的学生甚至还会主动帮助其他学生理解每个词汇的含义,课后也会来找我讨论各种问题等。”

\

  卓越教育作为广州的老牌企业,在教育赛道上已经持续长跑了24年之久,国学文化方面的成就均有目共睹,其中以国学为特色的课程体系受到了不少学生及家长的认可。此次卓越教育集团与驻穗伊朗领事馆联合开办国际汉语班,利用企业多年来在语文上具有丰富经验的教研团队及优质的教学质量来助推汉语“走出去”,积累国际教学经验。同时,国际汉语班的开办,也将积极响应政府文化强国的重要方针,不断促进中外友好发展,推动文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智青春 创未来 第十四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落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