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香港威雅学校到Wycombe Abbey UK,孩子的成功申请之路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5-06 15:26:06
  Cedric和Simone是Chloe Portia的父母,这个女孩目前在香港威雅读Year 6。Chloe近日拿到了Wycombe Abbey UK、切尔滕纳姆女子学校(Cheltenham Ladies College)以及伦敦城市女子学校( City of London School for Girls)的录取通知。

  Chloe即将在今年9月正式入读Wycombe Abbey UK,这次,我们特意邀请到Cedric和Simone,请他们讲一讲女儿在香港威雅读书的故事。

  (以下行文均以第一人称叙述展开)

  爸爸Cedric的WAUK 情结

  我们家一直都非常认可传统英式教育及其全人教育价值观,我自己也是在英式教育中成长的。

  我们一家在80年代中就移民去了英国,我9岁时入读了白金汉郡一所预备学校,接着在High Wycombe一所文法学校读了6年,并在剑桥大学完成了工程专业的学习。

\

  我对Wycombe Abbey UK很熟悉,在我的中学时代,总是路过那所学校。对我来说,Wycombe Abbey UK就代表了学术卓越、全人教育以及优越的学习环境。

  我在剑桥读书的时候,我的指导老师Sarah Springman就是Wycombe Abbey UK的董事会成员,也曾是学校的学生。

  她教我结构力学,我非常尊敬这位老师,她让我了解到,一个拥有自己所热爱事业、集中力量实现目标的人,能够达到怎样的高度。

  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告诉自己,如果我有女儿,一定要让她去Wycombe Abbey UK。

\

妈妈Simone与香港威雅

  Chloe出生后,我们在她1岁以前就在Wycombe Abbey UK注册了。

  Chloe在香港长大,我们希望她能够接受卓越而全面的教育。语言非常重要,我们希望女儿在中英文的语言环境中都能获得成功。

  一开始,Chloe在香港当地的一所幼儿园上学,5岁时去了另一家国际学校。虽然那所国际学校采取全英文的教学,其语言环境比幼儿园要更好,但是当Chloe长大一些,我们却发现她的中文变得不那么熟练了。

  这所国际学校一般采取的是IB教学模式,相比更传统的英式教育,这里的家庭作业会更少一些,课程节奏也相对轻松,但这却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她在学术方面的薄弱。

  对Chloe来说,学术上的卓越和社交上的自如是同样重要的,于是,我们开始寻找一所更适合Chloe的学校,这所学校应该更加遵循英式全人教育理念,学术优秀,并且课程丰富。

\

  当我听说香港威雅学校是Wycombe Abbey UK的姐妹学校的时候,我们就有了将女儿送进去的念头。

  当香港威雅的校区还在修缮,我们就与香港威雅校长Mr.Tuckett展开了一场深入的交谈,我们对校长的热情及渊博的学识印象深刻,回来后就开始讨论,是否要让Chloe在香港威雅就读。

  根据Mr.Tuckett的介绍,香港威雅基于英国预备学校的教育模式,致力于Key Stage 2核心科目的教授,同时重视语言教学,创设一个中英沉浸式的教学环境。那时,我们就和校长谈起希望将女儿送去Wycombe Abbey UK读书的心愿,校长非常理解,并表示了支持,我们相信,在学校与家庭的协作下,我们一定能实现这个目标。

  于是,在香港威雅正式招生之时,我们就将Chloe送进去就读Year 5。

\

女儿Chloe在香港威雅的成长

  事实证明,我们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

  我们非常满意香港威雅给Chloe和我们一家提供的一切。香港威雅遵循英国国家课程体制,实行个性化的全人教育,学校为Chloe度身定制了强化课程,这里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更让Chloe得以探索她的兴趣所在。

  从Year 5开始,Chloe的老师Mr.Mitchell就为我们的女儿提供额外的强化学术课程,帮助她高分通过考试。这个学术课程一直维持到Year 6,后来,Chloe的老师换成了Mr.Haslam,但强化学术课程依然在继续。

  香港威雅的班级规模很小,师生比也不高,每个孩子都能得到老师足够的关注,这是Chloe之前的学校无法做到的,可以说,香港威雅对学生在学业和生活上的关怀是无微不至的。

\

  Chloe的老师会在学术上给予她挑战,也会鼓励她独立思考,勇敢表达意见,尝试新鲜事物。

  值得一提的是,香港威雅的中文课程非常出色,远远超乎我们的期待。香港许多国际化学校的中文课程都比较弱,但香港威雅学校却是例外,它是香港少有的简体字教学的学校之一,并以扎实而丰富的中文课程获得许多家庭与学生的喜爱。

  在学校里,Chloe喜欢她的老师,也喜欢攀岩、表演戏剧和唱歌,这一切的兴趣特长与个人爱好,都在香港威雅得到了尊重与加强。

\

Chloe(右)和她的校长与同学

  自从Chloe进了香港威雅,我们看到她的学习成绩和语言能力飞速进步,阅读能力、数学成绩和其他核心科目的成绩也有了明显改善,最重要的是,她集中学习的注意力和自我学习的驱动力都有了质的飞跃。

  在来到香港威雅之前,Chloe还是一个安静内向的女儿,现在的她,已经完全脱胎换骨。

  在整个申请中学的过程中,香港威雅的校长Mr.Tuckett给予了孩子许多帮助,他跟我们一起筛选适合Chloe的中学,帮Chloe辅导功课、准备考试,甚至帮我们的女儿进行模拟面试。

  香港威雅的全体老师都很乐于助人,我们非常感谢他们的支持。正因如此,Chloe才顺利拿到了这么多优秀学校的录取通知,这让我们欣慰又充满感恩。

\

  Chloe今年9月即将在Wycombe Abbey UK开展她的新生活,每每提及于此,她总是十分雀跃。

  我们骄傲于孩子目前的成绩,也非常期待她作为Wycombe Abbey UK这所知名学校的学生,会拥有怎样美好的未来。

  威雅香港2021学年

  仅留下少数入学位置

  诚邀您预约参观学校

  · 英制Year 1-Year 8

  · 招收5-13岁的中外籍学生

  · 欢迎校园参观和一对一入学咨询

  入学申请:

  Tel: +852 2129 7100

  Email: admissions@was.edu.hk

  Website: www.was.edu.hk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常州威雅公益活动—2021小学部烘焙义卖

标签
  • 香港威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