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剑,纪录破今朝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10-28 17:56:51

  有人说“只要专注于一个领域,5年可以成为专家,10年可以成为权威,15年就可以世界顶尖。”说着很容易,但是做起来却很难。人生有多少个十年,人们总想把自己的人生活得更精彩一些,尝试更多的行业,很难针对一件事专注5年更别说是10年了,遇到点点挫折就放弃了。

  来自重庆酉阳的张新,他坚持了,也做到了。

  2020年10月25日,在世界纪录协会高级认证官张健的见证下,张新打破了一项尘封8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原记录是姬广亮先生在2012年用时40分钟背诵至第2204位。而此次新记录共用时169分钟,成功将全世界最长英文单词Titin(翻译为“肌联蛋白”,由189819个字母组成)正确背诵至第15117位,创造了“世界上背诵单个英语单词字母数量最多”记忆纪录。

\

  在张新挑战世界记忆纪录的会场,脑力在线全体师生也进行了风采展示,接受了来自家长以及各位嘉宾的检阅。

  来自一二年级的冯子豪、吴韦苇、杨云琰同学用2分钟的世界记忆120张无规则排放的国旗卡挑战;二年级何沛远、龚浩然同学挑战2分钟记忆30张无规则图片;四六年级的唐宇杰、周遇曦同学挑战2分钟记忆48个随机词语;四五年级的黄诗洁、周子墨、熊雅琪、杨林学、杨林儒、游可夫等同学挑战了正背圆周率100位;初三年级的黄莉翔同学更是挑战了只有在“最强大脑”才能看到的挑战,挑战瞬间记忆100盏灯泡亮灭。“脑力在线”何美老师挑战圆周率倒背100位,黄颖老师挑战《孙子兵法》全书抽背。

  台下家长都说这么多图片、词语、数字、灯泡、一整本书给他一整天可能都记忆不下来,更别说是还要按照顺序来背,太难了。可是学员在“脑力在线”老师们的系统训练下,孩子们做到了,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告诉了大家记忆是有方法的,掌握了高效记忆方法就是等于掌握了高效的学习方法。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

  怎么也没有想到破世界纪录的张新,其实小学的时候成绩非常不好。每次背书留校的名单都有他,小时候听到要背书,就感觉是世界末日到来。现在“背”对于他而言都是太简单了,不仅能背诵最长的英文单词,将国学经典《道德经》等正背、倒背都是很轻松的事情。

  据张新透露他“背”的功力,其实是源于在青岛科技大学上大一的时候。对于重庆酉阳这样偏远的小城,教学资源有限,英语的学习更是毫无章法。因此上大一英语课时带着纯正酉阳口味的英语老是被同学们嘲笑,词汇量更是少的可怜,不服气的张新,开始暗自发誓,一定不能让别人看不起。

\

  回到宿舍的他开始在电脑上搜索“记忆”二字,被互联网上的相关信息开始吸引,从此便踏上了“记忆”之路。大学期间掌握了40多种英语记忆方法,利用自己整理出来的一套学习英语单词的体系,一个半月的时间将一整本“六级词汇”全部记忆完毕,并且每个单词在哪一页都能大致回想起来。在其他人看来都是完全不可能的事,但是张新告诉大家,其实记忆是有方法,有技巧的。只要掌握了技能技巧勤加练习,其实背书很简单。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从小被背书、被学习所困扰的张新,为了让更多的孩子摆脱记忆的苦恼,三年前的张新毅然选择回到家乡重庆酉阳,创办了“脑力在线”教育品牌。

  “脑力在线”创立于2018年,是一家专注于3-18岁大脑潜能开发的全脑教育机构。在引进意大利、英国、美国、法国、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的教育理念及教学方法的基础上,自主研发了80余本全脑潜能开发教材,进而达到全面系统地提升孩子十大能力的目的。其中包含:记忆力、专注力、观察力、想象力、语言力、数学力、空间力、思维力、感知力以及ESP。

\

  本课程训练体系可以全方位激活3-18岁孩子的左右脑,促进孩子身、心、脑三者的全面协调发展。以“让每一个孩子的脑力都得以提升,提升每一个孩子的脑力”为使命,从而让每一个孩子的脑力都时刻处于“在线”状态。这就是“脑力在线”的来源。“脑力在线”立志于引领中国脑教育时代,从而帮助更多孩子彻底的释放大脑潜能,启迪人生智慧。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酷哥创客本月师训完美落幕

标签
  • 脑力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