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未来教育新纪元,国育未来教育科学研究院启动大会将于9月8日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09-16 14:34:26
  “聚智创新•育见未来”国育未来教育科学研究院启动大会暨未来教育高峰论坛将于9月8日下午在京举行。来自教育领域最权威的主管领导、行业大咖、知名校长及科技领域权威专家、知名企业领袖将共同出席大会,聚智共攘未来教育胜举,育见未来教育创新蓝图!

  为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政策要求,努力实现《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战略目标,支持深圳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先试示范区的建设,加快未来教育的研究与实践,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北京普瑞未来教育科技集团共同发起成立了深圳市国育未来教育科学研究院,旨在建设国际一流的未来教育专业研究机构。

\

  大会将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举行,议程分别为研究院启动仪式、发布研究院成果与发展规划和未来教育高峰论坛。会上,国育未来教育科学研究院将正式聘请多位著名教育专家、学者担任研究院重要职务,并现场发布研究院发展规划与筹备期研究成果,标志着国育未来教育科学研究院专家智库体系的正式建立;在未来教育高峰论坛中,将邀请多位教育界有影响力的人物就未来教育观点展开精彩交锋,以面向未来的视角剖析教育热点话题。

  作为国育未来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共同发起方之一,北京普瑞未来教育科技集团是大会的主要承办单位,并将成为研究院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实施的重点企业单位,通过新兴科技赋能、金融资本助力和实体产业支持,助力研究院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形成“政府引导+机构主体+企业支持”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为更多区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关于国育未来教育科学研究院

  国育未来教育科学研究院是一家专注未来教育的学术性、公益性、国际性创新研究机构,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北京普瑞未来教育科技集团共同发起成立。研究院旨在通过理论研究指导传统教育转型升级,探索新兴技术在教育中的应用,搭建聚合智慧的专家智库,将未来教育研究成果实践、转化并应用,持续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

  国育未来教育科学研究院作为一家民非机构,以推动传统教育变革创新、助力中国教育转型升级为目标和使命。研究院通过探究数字文明时代的未来教育内涵、构建未来教育生态体系、探索“五育并举”的教育新途径,建设未来教育新模式。

  研究院的工作核心是探索和研究与未来教育密切相关的前沿性课题,论证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最新科技成果在教育中的应用,推动有利于未来教育发展的研究成果转化落地,实现推动中国教育变革创新、引领教育转型升级、促进社会发展的目标。

  研究院以国内外未来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案例为基础,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等多方成果为背景,联合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企业伙伴,共同致力于世界范围内的未来教育研究。

  研究院采用“一体两翼”的整体发展思路。以未来教育研究为主体、以科技赋能和资本助力为两翼,全方位开展教育公益服务,助力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科技赋能与资本助力是助推教育发展的新动力。研究院汇聚了区块链、人工智能、5G、大数据、XR、全息技术等新兴科技方面的人才和资源,形成了集自有研发与外部合作的教育技术生态体系,同时通过规划教育基金、项目投资、定向帮扶等模式,实现教育精准帮扶与特色发展。

  “聚智创新,育见未来”,国育未来教育科学研究院将与相关学校、地方政府、行业组织、科研院所、专业化服务机构和国际组织等一道,打造未来教育高端智库,及时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形成更多教育创新和决策咨询成果,共同谱写十四五时期我国教育事业的新篇章。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恭喜VIP陪练,喜获“2020新浪五星金牌”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