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一活动”推进师生暑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线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12-31 11:48:37
  在万载县湘鄂赣革命历史纪念馆,万载第一小学的师生们正认真聆听纪念馆讲解员讲解革命先烈的生平事迹。“这些革命先烈为了国家,为了人民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是多么了不起啊……”六年级学生欧阳纤纤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洗礼,这既是欧阳纤纤这个暑期接受的“第一堂课”,也是万载县师生暑期党史学习教育“八个一活动”内容之一。

  为切实推动广大师生暑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线、不留白,县教体局结合工作实际,专门印发了《全县教体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暑期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八个一” 暑期系列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七月初县教体系统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万师访万家”活动,广大教师聚焦“防溺水、留守儿童”问题,深入每个学生家庭,了解学生和家长需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和家长的困难事、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

  万载白良初中教师黄涛欢表示,“在家访活动中,各班老师重点关注了建档立卡学生、学习困难学生、留守儿童,引导他们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此次家访,使防溺水宣传和暑期安全宣传深入人心,也拉近了家校距离,让家长更深刻地体会到学校对学生无时无刻的关心和呵护。”

  “教育是国之根本,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为教育者,应潜心教学,潜心育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在万载县黄茅镇小学党史学习教育钉钉群,党员辛万杰正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悟。

  “每周进行一次线上交流”也是县教体系统“八个一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县教体系统各党支部制定暑期学习计划,安排广大党员开展“四史”知识自学,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本必读书目和“两个决议”,每周安排一个主题,组织党员开展一次线上交流。

  八个一活动”不仅内容丰富,而且覆盖面广、实践性强。截止目前:“全体共青团员参加一次志愿服务”“全体师生进行一次红色之旅”“全体教师开展一次大家访”“全体师生共读一本红色书籍、观看一部红色电影”等子活动已圆满完成,其他活动正紧锣密鼓进行。

  县教体系统以贴近师生、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为载体,依托暑期持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进一步将爱党爱国的种子种进师生心中,为社会发展注入源源动力。

  供稿:彭光亮 敖毓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小小农场 见证初心——江西省万载中学落实“双减”工作侧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