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合作——邛崃一中被授予“四川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12-30 22:58:19
  四川大学携手百年一中,牢记初心共育国之栋梁。2021年12月29日,四川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鹤山讲堂隆重举行。四川大学招生办主任张磊、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肖先勇、副院长李长松、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副院长陈薇等一行九人来到邛崃一中。邛崃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邛崃市教育局局长吴成武、邛崃一中校长艾鹏程、副校长李奇等共同见证了这一载入邛崃一中史册的重要时刻。

\

  艾鹏程校长首先对张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介绍了邛崃一中的历史沿革、管理理念以及近几年的办学成绩,表达了对两校合作交流的期待和憧憬。

  肖先勇院长对我校在教育教学及管理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我校一如既往支持并为其培养输送优秀人才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的深度和内涵,提升两校交流的水平。

\

  张磊主任以《川越精彩,大有可为;报考川大,未来可期》为题向高三学子作了招生宣传。介绍了四川大学发展历史、院系设置、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等情况。四川大学作为全国最为知名高校之一,凭借深厚的人文底蕴、扎实的办学基础和以校训“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校风“严谨、勤奋、求是、创新”为核心的川大精神,努力在学科发展、科学研究、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进步。同时川大始终肩负为国家培养栋梁人才的社会责任,在中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提供优质资源,并诚挚地欢迎更多优秀的一中学子报考川大。

\

  接着,举行了四川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艾鹏程校长从张磊主任手中接过牌匾。

\

  邛崃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邛崃市教育局局长吴成武讲话,希望邛崃一中作为邛崃教育的窗口学校,紧抓成都西部区域中心城市历史发展机遇,珍惜“四川大学优秀生源基地”这一荣誉,深入融通高校资源,借智汇力,以“成功创重,晋级升位”为工作契机和抓手,在四川大学大视野、高品位的办学思想引领下,对标先进,奋起直追,破解发展瓶颈。以实际行动为四川大学输送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为市委政府全力打造成都西部区域中心城市贡献一中智慧和力量。

\

  讲师团的教授们从自己的研究领域出发,结合学科特色、师资实力、培养体系、发展前景、杰出校友等方面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相关学院的情况,让大家对四川大学有了更为准确和深刻的认识。

  在报考咨询互动环节中,部分学生就自己十分关切的专业选择、招生政策、录取情况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学生的热情踊跃得到了川大教授们的好评。

\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今天,邛崃一中荣获“四川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称号,这既是对邛崃一中的肯定,更是学校的机遇和责任。是我校赓续百年初心、勇担育人使命的生动体现,我校将以“优质生源基地”挂牌为契机,依托名校,优化资源,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为“双一流”大学输送更多品学兼优的高素质人才。(四川省邛崃一中)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西交利物浦大学IMBA项目荣获“中国商学院最佳中外合作项目TOP10”第7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