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中文创始人王玮:秉持教育初心,把爱注入海外中文教育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10-19 18:02:53
  对悟空中文创始人兼CEO王玮(Vicky)来说,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

  在全球疫情常态化及国内在线教育行业巨变的背景下,悟空中文逆势而上,在海外在线中文教育的赛道上飞速成长,成为业内业务规模最大、口碑最好的领导品牌之一。

  近日,王玮接受了中国华文教育网专访,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以及对海外中文教育行业的思考与展望。

  创业初衷:解决海外华人家庭中文学习痛点

  悟空中文的创立初衷,来源于王玮和创始人团队在新西兰工作生活期间,对海外华人家庭中文学习困境与痛点的切身感受。

  “我们在新西兰访谈过很多学校的校长、老师、家长和孩子们。交流中我发现很多海外华人家长都特别想让孩子学好中文,但现实却是,孩子们并没有理想的中文学习条件,很难对中文学习产生兴趣。 ”

\

图/悟空中文创始人兼CEO 王玮(Vicky)

  关于海外中文教育存在的问题,王玮总结说,“没有因地制宜的教学方式,没有合适的教材,没有经验丰富的中文老师,孩子们对中文学习从开始的热情逐渐变成了抗拒......这是十分令海外华人家长们痛心的事情。”

  为了解决这些痛点,2016年,王玮和创始团队在新西兰创立了悟空中文,致力于为海外家庭提供最优质的中文教育产品和服务,并以最能代表中华文化、融入中华智慧的“小悟空”作为品牌IP人物。

  做好少儿中文教育的秘诀:用父母的标准检验产品

  公司创立后,王玮与团队首先要攻破的核心关口就是产品。

  凭借对海外家庭中文教育诉求的深刻洞察,悟空中文的教研团队将新西兰的Inquiry-based learning探究式教学理念与中文语言教学经验融合,形成了悟空独具特色的海外少儿中文6A教学法。5年来,悟空团队对学员学习效果做着持续的大数据跟踪分析,并不断对课程的每一个细节进行反复打磨、优化迭代。悟空中文的四大中文课程体系——国际中文、进阶中文、启蒙中文、基础汉语,已经实现了对海外少儿全年龄、全学段中文学习需求的覆盖。

  好产品和好服务,让悟空中文成为越来越多海外家庭学习中文的首选品牌。谈及做好中文教育的秘诀,王玮说:“悟空中文的初心就是‘用爱做教育’。在我们的海外员工中,很大一部分本身就是父母,他们的孩子都在悟空中文学习。”

\

图/悟空中文新西兰初创团队

  “所以,我们既是内容的生产者,也是产品的使用者。用为人父母的心,来做教育;用父母的标准来检验我们的产品,这就是悟空中文最大的‘秘诀’。”

  怀着“用爱做教育”的初心,悟空中文获得了海外用户的广泛信任——课程满意率达到98%,每3个学员中就有2个来自老学员推荐。

  展望未来:致力于构建海外中文教育的高标准

  发展至今,悟空中文已在全球拥有4000多名员工和老师,业务辐射118个国家和地区,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长期保持市场占有率第一,累积30万余全球用户。

  在海外在线教育备受关注的行业背景下,谈及悟空中文的未来,王玮表示:“作为行业领导品牌,我们有责任带头去探索海外中文教育的更多可能,把中华文化的种子撒播到世界各地,让更多的人惊叹于中文的魅力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

  “我相信未来,海外中文在线教育会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悟空中文也将致力于为行业提供更权威的标准和更高的标杆。”

  关于悟空中文

  悟空中文,专注于为4-18岁海外少儿提供优质的在线中文教育解决方案。2016年创立于新西兰奥克兰,目前在中国成都设有技术研发中心和中文教师基地,在北京、银川等地均设有办公中心,在全球多地设有办事处。

  5年来,悟空中文已拥有来自全球11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员工和老师,教研团队由超过10年专业经验的海内外语言教学专家组成,从0到1构建起整个海外中文教育的分级课程体系。

  公司发展历程:

  2016年9月:悟空中文正式在新西兰奥克兰成立

  2017年2月:专家教研组成立,聚焦4-18岁海外少儿展开学术调研和课程研发

  2017年10月:“国际中文”课程上线,正式面向海外少儿推出自主研发的在线国际中文课,以其专业、互动和趣味性开创业内先河

  2018年7月:新西兰New Kiwi创业大赛冠军,从40多支创业团队中脱颖而出并夺冠

  2018年9月:“新西兰中文先驱报”头版头条报道悟空创业故事

  2019年2月:获得海外一线投资机构Zino Ventures然诺资本天使轮投资

  2020年2月:全球Covid-19疫情爆发,面向所有受疫情停课影响的海外孩子免费开放“中华文化系列公益课”

  2020年4月:获得国际一线风险投资机构险锋长青(K2VC)A轮投资

  2020年5月:成都教师基地落成:悟空好老师教育科技(成都)有限公司

  2021年3月:新品发布:“国际数学思维课”全球上线

  2021年7月:悟空中文先后与四川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黑龙江外国语学院等国内知名师范院校达成官方合作

  2021年7月:悟空家族IP全球首发,四大中文课程体系全面升级

  在快速发展过程中,悟空中文凭借一流的师资队伍、优质的课程体验、贴心的VIP服务成为了300,000+海外家庭的放心选择。悟空中文的学员已经覆盖到了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等118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杭州威雅幼儿园:一所启蒙孩子未来的乐园,期待与您相约开放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