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双流区黄水初级中学在发展中不断前进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10-08 15:31:45
  成都市双流区黄水初级中学位于双流区黄水镇古榕街21号,地处双流区城西南方向4公里处的川藏路旁,距双流国际机场4公里,距双流西站2公里,交通便利,是离双流城区最近的乡镇初中。

\

  该校占地45亩,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相对独立。整洁宽阔、绿树成荫的校园环境,装备齐全的现代化教学设施,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了优越条件。学校现有教学班9个,学生420人;在编在岗教职工57人,高级教师14人,中小学一级教师35人,区级及以上名优教师28人。

\

  2017年10月在新任校长张娟的带领下,继承和丰富了学校的理念文化:学校秉承“尚读明礼,成己成物”的办学理念,紧紧围绕“身心健康、习惯良好、基础扎实、有实践与创新能力的优秀学生”这一培养目标,践行“天道酬勤,自强不息”的黄中精神,以“爱教善教、言传身教”的教风,促进“勤学乐学、学以致用”的学风形成。学校旨在构建一所“学校有灵魂、教师有内涵、学生有自信、家长有信心”的新优质学校。

\

  该校以德立校,以人为本,以“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向往,培养能承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为落实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以“四个主题活动月”贯穿全年;建构了“礼文化”师生课程体系及评价体系,特色师生社团、小班化教学、教-学-评一致性课堂教学研究等教育教学特色正日益彰显。

\

  近年来,该校教职工爱岗敬业,潜心育人;全体学生阳光大气,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在老百姓心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该校先后荣获区“教育教学质量显著单位”、“学习型学校”、“教育技术示范校”、“科技进步三等奖”、“体育工作先进学校”、“成都市阳光体育示范学校”等荣誉和称号。一所薄弱的乡镇初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砥砺前行中成功逆袭。(成都市双流区黄水初中)

  

\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送教帮扶话友谊 携手教研促发展——大邑中学赴松潘开展高考策略送教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