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良室风,你我共建——土测院寝室“领头雁”计划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9-29 12:50:41
  西南石油大学土木工程与测绘学院共 2643 名学生,452 间寝室,分别分布于 21 栋、20 栋、12栋、11栋、10栋、8栋、4栋。学院452名寝室长及全体学生都是寝室室风示范项目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土测院“一心四轴”模式中先锋寝室长培育项目面向各学生寝室 452 名寝室长开展;以“安全型”、“清洁型”、“学习型”、“文化型”寝室为四轴打造优秀室风寝室,面向全体 2643 名学生。结合各方力量着力推进室风建设,经过1年时间的建设,成果显现:

  (1)先锋寝室长“领头雁”计划全面铺开

  针对各寝室长开展政策认识、氛围营造、安全知识等方面的系列培训,学院副书记周永华向寝室长代表开展专题培训会、各年级辅导员面向寝室长全覆盖开展相关培训,共计开展各级各类培训12次,首场培训有土测院党委副书记周永华主讲,通过此方式重要打造寝室长榜样,使寝室长实现示范、引领、辐 射的价值。

  (2)各类优秀寝室全面建设

  依托学院设立在寝室楼内的党员服务工作站,开展“好学风进寝室”活动,以大扫除为契机开展清洁型寝室建设,以观看安全警示片、安全培训等方式保障寝室安全底线;利用党史学习、特色寝室评比开展文化寝室建设,在优秀、特色寝室评选中一批各具特色的寝室成为广大学生榜样。

  (3)寝室长联席会全面开设

  本项目旨在重点培育寝室长能力及作用,通过寝室长联席会牢固树立寝室长自身的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在寝室长交流反馈中了解寝室建设问题所在,利用会议商讨寝室建设的具体内容、实施方案,联席会制定寝室管理提示、安全防范小贴士等相关文件,促进寝室高质量建设。

\

启动仪式

\

内务整理专项活动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坚守在雪域高原的教育工作者——记四川省成都市成都高新区行知小学教师刘川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