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邑松”互动话中秋 师生健体报家国——四川省大邑中学开展中秋关爱代培生活动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9-23 18:08:54

2018年以来,根据大邑、松潘两地教育部门签订的代培生计划,大邑中学已累计接收4批次共31名松潘学生。这个中秋节,留校的代培生们在学校的统一组织下,过了一个别样的节日。

关怀篇

​假日伊始,德育副校长刘进军就带领德育处团队和代培生们齐聚一堂,共话中秋,并询问了同学们家乡发展情况,详细了解同学们在校期间住宿、饮食及学习生活情况,并勉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做好生涯规划,力争考上理想的大学,更好的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

刘进军走进寝室送上节日祝福

\

\

齐聚一堂,共话中秋

活动篇

\

\

出发,迈着愉快的步伐

活动首站,师生来到建川博物馆,亲身感受历史的厚重,接受爱国精神的洗礼,聆听革命先贤的声音,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爱党爱国爱人民。

\

博物馆门前井然有序的同学们

 老兵的手印,微微颤颤。但他们握过枪,流过血,负过伤。苍老的纹路,是永远年轻的热血,是永远不变的赤诚。面对先辈,代培生们目光坚定、斗志昂扬,吼出了铿锵有力的誓词,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

\

刘进军致活动开幕词

\

德育副主任曾强领誓

\

德育主任何明亮勉励大家

把历史写进青春,把家国注入韶华

\

历史立心,筑梦韶华

 活动第二站,漫步安仁古镇。古色古香的建筑、淳朴厚重的人文、处处呈现古镇的历史文化韵味,就如同一瓶甘冽醇香的陈年老酒,细细品来,韵味悠长,让人陶醉。正如代培生们悄悄说的那样,“这个古镇真有韵味,百闻不如一见,多么难忘的一天”。

\

\

愉快的安仁之旅

\

收藏美好,记录瞬间

  活动第三站,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挥洒其汗水,师生共健体,开启未来新篇章。

\

激烈的篮球赛

\

赛后合影留念

下午,“邑松”互动话中秋,师生联欢庆佳节。值此佳节,老师和同学们开展了中秋联欢会,彼此送上了中秋祝福,应景且暖心。

\

团委书记毛程杰与代培生们互动交流

\

代培生们纷纷上台表达节日的祝福

晚间,大家一起观看爱国主义励志影片,重温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发生在金刚川上的鲜为人知的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

\

影片的意义全在大家全神贯注的眼神里

本次活动秉承我校“造就自主发展的人,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让同学们少了一些孤独,多一份温暖;让家长们少一些担忧,多一份安心。一趟旅行,一次观影,一场球赛,一次慰问,一声叮咛,让同学们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四川省大邑中学)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金融赋能农业,看复旦大学金融EMBA同学玩转“小辣椒”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