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国庆长假,绵竹职中专车接送彝区学生回家返校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10-10 14:39:56
  9月29日清晨6点20分,9辆大巴车整齐的排列在绵竹职中校门口,346名彝区“9+3”学生兴高采烈地登上车,在今天天黑之前,他们就可以回到远在凉山州的家,与家人共度国庆长假。10月9日清晨7点,同样的9辆大巴车又分别准时等待在凉山州盐源县盐湖公园广场和普格县教师进修校门口,接彝区学生回绵竹读书。5年了,绵竹职中近800名学生彝区“9+3”学生,不用花一分钱,就可乘坐专车回家过国庆。国庆长假“购票难、赶车难、转车难”等问题不再困扰绵竹职中的彝区家长和学生。

\

  9月29日早上7点,9辆满载彝区“9+3”学生的大巴车准时从绵竹职中出发

  每一次的次护送工作,绵竹职中都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护送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护送家访、后勤服务、安全保障等3个专项工作小组,细化岗位工作职责,详细部署学生回家返校的各项工作。从制定方案、到召开护送工作安全培训会,再到出发和中途休息时间和地点的确定,每一个环节都体现着学校对彝区学生暖心的关怀,彰显着学校对彝区孩子的温情。

  本次接送彝区学生工作,学校一如既往地做了周密的部署。9月28日下午5点在学校阶梯教室召开接送工作安全培训会,29日早上6点30分学生在学校门口集合、清点人数、测量体温、发放口罩,7点,护送车辆准时从绵竹职中出发,下午6点,9辆护送车辆全部安全抵达目的地:普格县教师进修校门口、盐源县盐湖公园广场,老师把每一位学生送到家长手中。

\

  9月29日下午5时许盐源县盐湖公园广场,刘学东老师把2019级盐源籍学生吴祖伟送到吴祖伟妈妈手里

  10月9日早上7点,绵竹职中接学生返校的专车准时抵达凉山州盐源县盐湖公园广场、普格县教师进修校的门口,清点人数,测体温,8点,专车准时出发,10点30分,专车准时抵达西昌西客站,接家住西昌的学生,13点,专车准时抵达石棉汽车站,接来自雷波、甘洛、越西等县的学生,19点20分,9辆接彝区“9+3”学生返校专车稳稳地停在绵竹市职业中专学校门前,346名彝区“9+3”学生安全返校。 (绵竹职中  曹培娟)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实训中心开工暨华为5G技术实训中心揭牌仪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