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孚教育青少儿夏令营:重走丝绸之路 畅享文化之旅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8-18 17:39:33
  2021英孚丝绸之路文化穿越营已经在暑期圆满结束。回顾这段12天的旅程,英孚教育青少儿带领几百名小学员重走丝绸之路,感受了这条千年古道的伟大和文明。

  英孚丝绸之路文化穿越营是英孚教育青少儿启动的全人教育实践项目之一,旨在通过快乐游学帮助青少儿们开拓视野、启迪思想、体悟责任,实现自我赋能,提升核心素养和综合能力。今年夏天,英孚带领几百名小朋友跨过湖泊,穿过沙漠,深入中亚腹地,感受丝绸文明,一路贯穿“乐游世界”理念,穿越营圆满收官,备受好评。

\

  历史、人文、地理、自然:穿越营每天都有新发现

  本次穿越营首站选在十三朝古都西安,进行庄严的集体宣誓开营仪式后,孩子们在随后的两天内游览了西安著名景点兵马俑和大雁塔。秦兵马俑是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第一批中国世界遗产,并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孩子们除了感悟厚重的历史文化,还体验了独具特色的DIY秦俑制作,泥土被赋予了生命,成为了一个个兵马俑模型。在制作过程中,穿越营的孩子们认真投入,连汗水滴落也毫不在意,模型细节栩栩如生,锻炼了动手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大雁塔作为历史悠久、规模巨大的唐代四方楼阁式砖塔,是凝聚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标志性建筑,孩子们在千年古塔和繁华的西安高楼中流连,浸润在古风古韵带来的震撼中,油然而生对传统文化的敬意。

\

\

  西安文化之旅后的第二站是西宁,孩子们领略了西宁青藏高原自然博物馆以及青海湖的壮丽风光。西宁自然博物馆是青藏高原旅游资源的一张“金色名片”, 在这个庞大的自然博物馆内,孩子们近距离接触了关于青藏高原的“前世今生”,学习到了物种演替的神奇过程;在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和咸水湖青海湖边,孩子们全然忘记了身处3200的高原海拔,沉浸在湖泊美景中,感受祖国山水之壮美。

\

  营期过半,孩子们踏上了去往甘肃张掖的旅程。张掖是丝绸之路的四大重镇之一,是国内独特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岩石经过长期的风化与侵蚀,在阳光照射下呈现出五彩缤纷之景,岩石的形态也各不相同。孩子们感悟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同时,也对祖国大好河山心生敬意与热爱。

\

  从张掖沿丝绸之路向西北前行,穿越营先后游览了嘉峪关、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瓜州以及敦煌。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拥有600多年历史,孩子们站在城墙上用心灵感悟雄关要塞的荣辱兴衰;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站在发射塔前,孩子真实地感受到火箭升空的画面,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与激动,心中满溢对祖国高科技事业快速发展的自豪感;在瓜州,孩子们体验了身为小小农民的辛勤与不易;在敦煌莫高窟,孩子们在石窟里的壁画和雕塑中感受着千年历史沉淀后信仰的力量;在鸣沙山月牙泉,孩子登上沙山感受大漠壮美风光。

\

\

\

\

  团队、纪律、感悟、成长:穿越营的进步每天可见

  在长达12天的乐游过程中,穿越营的孩子们用脚步丈量大地,用实践汲取真知,用心灵感悟历史,用行动促进成长。在上千公里的旅途中,数百人的大队伍,孩子们每次都能顺利集合,没有掉队,没有迟到,习得了互相协作、纪律性、团队荣誉感等综合能力。通过参观、实践、分享和互动等多种形式,孩子们领略了西北的历史风俗文化,了解到国家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受了丝绸之路的厚重底蕴,在文化浸润的过程中开阔了书本上所不能获取的视野,积累了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怀。

  英孚教育青少儿中国区总裁白皎宇表示:我们在培养青少儿方面有两大抓手:一是“全球胜任力”,从语言能力出发,辐射到核心素养及全球视野;二是“民族文化力”,将文化之“根”融入到教学、活动、实践、展示中,培养文化自信和跨文化交流能力。两“力”并行,共同实现英孚“教育,让世界无界”的企业使命。英孚的游学研学活动,能够切实帮助孩子在文化意识、体格意志、社会责任和科创精神等方面得到多维的培养,为素质教育的真正落地贡献力量。

  关于英孚教育青少儿

  英孚教育青少儿深耕中国20余年,以全人教育为目标,通过内核和外延的叠加,帮助青少儿立足于语言能力,辐射其核心素养及全球视野的培育,赋能他们从知识获取到应用,从技能培养到品格塑造,从体格锻炼到意志力培养,从形成文化意识到成为世界公民,从自我认知到自我实现,走好成长的每一步。

  英孚(www.ef.com)于1965年诞生于瑞典,坚持以“教育,让世界无界”为企业使命,长足扎根于中国市场,被指定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语言培训服务独家供应商。这已经是英孚第七次与奥运携手,包括1988年首尔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2016年里约奥运会、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以及即将举办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英孚也被指定成为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语言服务类供应商。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群策群力·博采众议丨民达集团召开销售总结会议

标签
  • 英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