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天下有情人·今夕最相思》七夕晚会,让爱 相守 相伴 相依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8-18 12:45:26
  2021年传统的中国佳节农历七月七,东莞市童言童语小主持艺术团(以下简称童言童语)打造了一场《天下有情人·今夕最相思》的七夕特别节目,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展示了当代少年儿童该有的风采!童言童语的小学员们用自己最真诚的表演和最感人的话语为自己的家人和祖国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那接下来一起跟着小编回顾一下这一场特别的节目吧!

\

  (主持人:方纬庭、尹晓琳、朱浚瑜、詹智超、李梓坚、陈晏源、王梓豪)

  在七位小主持人的动情讲述下,开启了本次特七夕的特别节目,此次晚会的主题《天下有情人·今夕最相思》围绕着爱家、爱国以及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中展开,整场晚会中,有歌舞表演、诗歌朗诵以及器乐演奏等形式,众多原创节目还是艺术团负责人奇大大编排打造,最让人惊喜的是本次晚会的排练仅用了两周时间不到,但方方面面无一不展示出了小主持艺术团的专业水平。

\

  开场节目《爱要大声说出来》小学员们逐一拿起话筒说出自己的爱,对着镜头把最深的情感全都表达了出来,也让观看直播的观众朋友们感受到这一份真情流露。晚会主题曲《但愿人长久》也唱出了艺术团所有学员们对父母的爱。

\

  艺术团原创节目《重走丝绸之路》里的片段《敦煌舞》也搬上了晚会,展示出了千年丝路之美,还有通过《中华情》节目弘扬传统文化,节目里融合了相声曲艺里的《花灯礼赞》京剧念白《卖水》,通过童声齐诵,以及手眼身法步的练习让学员们对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还有诙谐幽默的《电视里的故事》串联了许多经典有趣的电视剧桥段被学员们演绎发挥的淋漓尽致。

\

  在这次演出中学员们也带来了感人至深的《郑州加油》彰显了民族伟大,和团结的力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学员们童声齐诵向平凡的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晚会中艺术团的学员们还带来了个人才艺展示,分别有歌曲、小提琴独奏、吉他弹唱等等,最后以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落下了晚会的帷幕。

\

  晚会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幕协助工作的家长朋友们,演出结束后也获得了直播观众的一致好评,童言童语小主持艺术团是一家致力于打造专业且全能型的小主持人,培养他们的性格、品格、人格,树立三观正确的好少年!

\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攀登阅读:统编语文教材中的新版块“阅读策略”如何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