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课力麻辣教师评选即将收官,打造多元化精品教师队伍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12-24 08:20:51
  近日,由沪上知名课外辅导机构乐课力教育主办的麻辣教师大赛进入尾声,经过一个月的激烈比拼,36位明星教师层层突围进入决赛,角逐年度“乐课力麻辣教师”的荣誉。与以往举办的“赛课大赛”相比,本次大赛全面升级,形式更丰富,考核更全面,赛制更激烈。大赛评委、乐课力教育总裁张宇表示:“本次大赛旨在发现和挖掘有实力、有潜力的优秀教师,为他们提供一个展现风采的舞台,同时也激励老师们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持续成长。”

\

(麻辣教师评选上午场选手及评委老师合影)

  乐课力教育的人气数学教师朱莉,同时也是2020全国希望数学优秀教练员,这次作为麻辣教师专业评审团的一员,看到参赛者的表现感到十分惊喜:“这次比赛让大家看到了乐课力老师们的优秀,他们打破惯常的模式化教学,授课风格多样,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令人耳目一新。“

  麻辣教师各显神通,尽显多元教学风采

  据悉,参加本次麻辣教师大赛的老师们都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名校,教龄在3年及以上的超过2/3,教龄在5年及以上的超过1/3。

  老师们按照性格特点、授课风格等,集结成逻辑王者、超能学霸、麻辣戏精、斜杠青年四大战队。经过本次大赛,很多实力与口碑并存的优秀教师得以崭露头角,进入大众视野。

  陈锦翔老师,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化学系伯苓班,随后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获得硕士学位,在其高中阶段斩获江苏省化学竞赛一等奖,可谓是个不折不扣的学霸。目前,陈老师担任乐课力教育初中化学教研员,负责初中体系讲义的编写,这次作为逻辑王者战队的一员,他也表示希望竭尽所能呈现出理科思维逻辑之美。

\

(陈锦翔老师比赛过程中)

  徐近阳是乐课力教育的一名小学语文教师,荣获2019年上海市“读写新世界”小学生现场写作优秀指导奖。她善于用深入浅出的方式讲知识点,调动孩子的积极性。秉持着“把爱的能量带给更多孩子”的信念,徐老师积极参与了本次大赛,在她看来,这是一个绝佳的学习交流的机会,“这次比赛认识了很多优秀的老师,他们的教学方法给了我很多启发,能够跟大家相互切磋交流对我来说是参赛的最大收获。”

  斜杠青年战队的詹淑丹老师任职于乐课力学练双师,她拿手的是思维训练,很多零基础的孩子,经她培训,一学期不到成绩就能突飞猛进。在决赛现场,詹老师用她一如既往的幽默风趣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课堂呈现,另一位参赛的老师在听完詹老师的课后不禁感叹:“再复杂枯燥的题,也能被她讲得妙趣横生。”

  全方位助力教师成长发展,持续探索师资培养新模式

  乐课力教育一直都非常重视教师队伍的建设,把师资力量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乐课力董事长江光奇先生表示:“教育是重人力的高端服务业,老师是教育机构最重要的资产,是授课过程中的核心角色。”乐课力开创性地打造“名师合伙人”模式,用一整套标准化的培训体系培养优秀老师,通过考核机制给予优秀老师晋升通道,为他们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并采用阶梯分成模式,满足老师对收益的需求。这种区别于传统机构的模式,吸引了大批有理想的优秀师资,乐课力的教师团队超过95%来自985、211等国家重点院校,教学经验丰富。

\

(评审团老师正在点评选手的表现)

  乐课力教育认为”好老师是教育的核心“。今年,乐课力教育成立了教师培训学院,由乐课力教育副总裁安阳老师担任院长,完善的培训体系,名师传授教学经验,帮助年轻教师成长。英语授课教师范敏杰把安阳老师奉为偶像,他加入乐课力教育也是因为安阳老师。如今,可爱迷人、英语很厉害的范老师也成了孩子们心中的偶像。范老师总是耐心地鼓励孩子,不厌其烦地纠正语法和发音,帮孩子建立起对英语的信心。一个原本排斥英语的孩子,上了范老师的课后,找到了学英语的乐趣,进步迅速,“范老师是我的偶像,我也要像她一样英语讲得那么好”。

  好老师具有模范作用,会成为学生学习的榜样。乐课力也一直致力于优秀师资的培养,发挥优秀老师的榜样作用,不仅教孩子学知识,还给孩子正能量的影响。优秀的老师对年轻老师来说也是榜样,激励更多老师成长为优秀的老师。

  乐课力教育希望更多有梦想、有抱负的优秀高校毕业生加入,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师资力量,推动教育行业的发展。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培养新计算人才的顶流名师在2020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这样说…

标签
  • 乐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