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丰富禁毒教育内容,筑牢毒品预防防线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12-15 16:28:19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挂牌暨海珠区首支青少年禁毒志愿服务队成立

  2020年12月8日,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南石头街禁毒科普园举行,王朝晖副校长代表学校与海珠区人大南石头街道工委专职主任李雪红共同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揭牌。出席挂牌仪式的领导还包括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区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张汉松、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区分局禁毒大队副中队长陈立洲、南石头街道办事处四级调研员曾健雄、南石头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万义武、南石头司法所所长及海珠区第二届最美禁毒人谭欣莹、南石头派出所副所长郭平等领导。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20名禁毒学生志愿者参与活动。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丰富禁毒教育内容,筑牢毒品预防防线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丰富禁毒教育内容,筑牢毒品预防防线

  1、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海珠区人大南石头街道工委专职主任李雪红为活动致辞,表示要坚决为青少年筑牢防毒阵线,街道、学校、社会组织强强联手,共同创新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模式,兼顾校内、校外禁毒防毒的教育主阵地,努力实现“无毒校园 无毒社会 无毒青春”的目标。

  2、宣誓!成立!

  揭牌仪式后,在场领导嘉宾与学校学生禁毒志愿者一道进行了庄严的禁毒宣誓,立誓自觉抵御毒品侵蚀,为国家禁毒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随后,参加仪式的学校20名学生禁毒志愿者接过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区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张汉松等领导授予的志愿服务队旗帜,正式成为南石头街首支青少年禁毒志愿服务队。禁毒志愿服务队将在学校和南石头禁毒办的共同指导下努力学习禁毒、防毒知识,积极参与禁毒事业,为海珠禁毒教育宣传工作做贡献。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丰富禁毒教育内容,筑牢毒品预防防线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丰富禁毒教育内容,筑牢毒品预防防线

  据王副校长介绍,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挂牌,是海珠区职业学校与街道禁毒办共建校园外毒品预防教育基地的第一例,学生志愿者服务队也是辖区内首支青少年禁毒志愿服务队伍。

  此次学校、街道、社会组织强强联手,共同创新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模式,实现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从校内宣传到校外教育的飞跃,筑牢青少年防毒阵线。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创新变革中坚力量 山橙时代荣获“2020年度潜力企业”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