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三山—— 中国文化高级职称国家高级美术师(高级职称证书)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12-14 09:19:41
\

\

国家高级美术师包三山

\

包三山作品

  包三山 南京人字实集艺术号江海,国礼艺术名家,世界文联终身理事兼中国上海分会副秘书长,中国当代书画名家、国家文化部中国文信协评审专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文发艺评估证书、建国70周年人民功勋艺术家、中国民建会艺专委理事、2016年度中艺财富排行榜冠军、2018年度艺术影响力人物,中国新时代艺坛风云人物,荣获中国当代最具特色书画家金杯和荣誉称号,荣获世界伟大书法家和伟大画家及世界名人荣誉称号,中国风水联合会员、中国心理学咨询师、中医健康养生顾问和包青天34代传人。

\

包三山作品

  1960年生于南京,09年取得中国书画家资格认证应邀北京参与全国文化拥军,此盛况受到中国新闻社、中国名家艺术网等报道并由中新社发往46个国家和地区;受到国家有关领导的赞许。

\

\

包三山作品

  13年应邀参加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大型书画集首发式,其毛体作品入选该书画集前位。15年入选为中国当代书画名家并应邀进京参加抗战胜利70周邮品首发式,受到央视新闻中心现场采访 。多年来都应邀出版发行国家名信片和全国两会报道。至19年2月已有405家中外相关重大媒体和机构免费报道包三山开创中国艺术国际新高度内容。

\

包三山作品

  2020年1月首次登上春晚!2月抗击疫情翰墨传情献爱心,7月荣获世界联手共抗疫情10国大使签名牌匾,8月受邀中国世纪大釆风20周年庆典暨电视人物颁奖并接受央视现场来访,荣获中国当代最具特色书画家荣誉称号证书和金杯。几十年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承传统又开拓创新;在佛道儒等方面的修为感悟与社会实践奠定了中华传统大文化的基础,并逐渐地融百家为一家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

\

包三山作品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浩如烟海。著名书画家包三山畅游其间,博观约取,精通艺术门类众多;各得精华。具有书画造诣和识风水修哲学,与益中医健康养生以及灵通心理学等中华传统大文化的综合素养。

\

包三山作品

  丹青之能,通常是一个人天赋奇才的印证。包三山修丹青,基于兴致始于天趣;师承名家之法,主修山水;借两宋山水禅道和南北两派山水气质,来涵养自己的丹青品质;可谓是汲取众家之长,独成一家风采。他的山水画构图取景以云衬千山为特色,云海成就仙韵;浮山成就仙境,桃源美境不仅是诗文之颂;也是他的丹青主构情怀。

\

包三山作品

  观其山水用墨虚实相衬,北派山水焦墨敢施成奇绝;南派山水彩墨善渲出氲氤,水墨和以彩墨,以墨释道,以彩说禅;境入桃花源,可是陶公美文丹青版。

  远观云霞成流瀑,近看山石皴奇观;笔法有骨加没骨,山水骨立心间,实线虚成,虚质实绘;云山顾映成质感;可触击石声响,可拂流云动。他的笔墨毫无匠气,全是灵质;一段山水绘成千山绵长,恰如蛟龙出海;也似美凰翩翩。

\

包三山作品

  也就是说 包三山不仅仅是用笔墨画山水,也是在用心境活化山水;笔法活、墨法活、章法活,意境活,活灵活现;山水美品,心境美德也。在文化涵养的助力下,山水清、透、爽、润、秀、奇;好一派万里河山美,又一处南海仙域奇。此境只在天上有,复归大家丹青里。

\

包三山作品

  包三山书法诸书皆成,又卓修草书功力;仰赏其书笔法既是心法,线条显与心迹;草书之恣意,一靠对二王、怀素、米芾诸家的师承所得;二靠精习毛体书法独到的气势所得,三靠他对书法天然敏感的线条纵横法度体验所得。所以他的书法师古人而得碑帖气韵,师今人而成毛体气度,师自己心境而得独特之个性。

\

包三山作品

  丰盈的文化素养,让包三山以别样的姿态行走在艺术天地;时时呈发着趋雅求儒的坚定和雄心,学者风度,最为动人!

  原 央 视 著 名 评 论 员

  著 名 书 画 评 论 家

  史 峰

  2018年5月4日

\

包三山作品

  包三山老师是当代著名的书画艺术家,但又不能将其单单界定为一位书画家。

  基于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自身深厚的文化素养,包老师多年来临池不倦;他对于书法、国画有着深入研究和独到的见解,其书法作品诸体皆擅;师古不泥。

\

包三山作品

  包老师在研习传统书法艺术的基础上融会贯通,并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风格。他用笔严于法度、收放自如,刚柔相济、富于节奏和变化;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

\

包三山作品

  包三山老师的山水作品兼收并蓄,大气磅礴;或险峻壮美、或秀丽恬淡,总能在其作品中找到一个完美的契合点。

  包老师的山水画通常会以一种大的视角来审视、观察和表现其笔下的中华山河,没有大气魄、大视野是无法描绘这样的山川气象的。

  一个艺术家的心胸和学识决定了他的高度和成就,包三山老师的书画作品突破了技法的研练;将其上升到了一个精神层面的高度。他不仅具备了一个优秀艺术家的专业素养,更体现了我国新时代艺术家的创新意识和时代精神。

\

包三山作品

  纵古观今,相信包三山老师在艺术道路上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就,

  看了您的作品,觉得包老师是一位有大胸怀的人;同时具有浪漫主义情怀。

  您的山水画有气势、有视野、有大局观,其中又不乏细腻的点睛之处;书法毛体和行草俱佳,富于变化;师古不泥,树立了个人风格。

  包括书画作品与陶瓷的融合均体现出传统文化的深厚积淀…………

  文化艺术出版社

  副主编 姚博远

\

包三山作品

  在艺术界,真正能称得上德艺双馨的艺术家真的是屈指可数了;包老师,您的艺术就像您这个人充满正能量。现在国家就是需要像您这样的艺术家,作为一个风向标、引领者;能够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发展、弘扬 下去。

  所以啊,现在国家正在整治这一块;把一些黑暗的东西打击下去,让您这样真正有高度的人站出来;来做风向标。

  中 国 民 族 建 筑 研 究 会

  王 坤

\

包三山作品

\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中仁海外与您携手在世界舞台畅行

标签
  • 美术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