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常青藤商学院桂林游学,打造幼教生命共同体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17 21:15:00

“共生·共创·共赢”打造幼教生命共同体的主题游学在仲夏之际,漓江之畔盛大开启。常青藤商学院同学们纷纷从各地聚集桂林,一起在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涨智慧”!

 

QQ图片20190716151803.jpg

 

未来已来,将至已至,作为幼教人,在新政时代如何更好的运筹帷幄经营园所?如何更好的抱团取暖,合作共赢?

 

常青藤商学院自成立以来,秉承缔结信任,解决问题,合作共赢的核心价值观,课程设置兼具中国特色、国际视野,同时对接全球资源、探寻行业最新动态,打造第一高端人脉与学习成长平台。常青藤的每一步发展都备受集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桂林大课以经营、管理、财务以及家园共育等方面进行精彩内容设置,助力大家在幼教行业新格局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积累新知,引领新幼教行业未来。

 

课程精彩:蝶变与重生

蝶变与重生——快速成长型教育机构的战略突破与系统打造。丁宁老师长期专注于教育行业的管理咨询,具备七年以上丰厚经验,主要协助机构开展战略规划、组织结构优化以及薪酬激励考核制度的升级。此次“有备而来”,势必将所学所获倾囊相授。

                   

丁宁 曾参与北京和润志行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兼CEO、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中国教育智库联盟高校发展规划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原北京和君咨询集团教育事业部合伙人、高级咨询师

 

“过去50年里,在全球范围内谁是伟大的CEO?”、“衡量一个CEO的最终标准是什么?”、“衡量一个伟大CEO的最终标准是什么呢?”同学们各抒己见,表述心中最伟大的CEO人选以及最终标准的核心定义。抛砖引玉,丁宁老师给出的答案是杰克韦尔奇,他之所以如此伟大,取决于:1.任期之内带给股东的年复合收益率;2.与同一时期同行的年复合收益率的比较;3.与同一时期市场整体的年复合收益率比较(往往用标准普尔500指数来衡量)。一场精彩、漂亮的讲演正式从以下两方面开始进行。

 

一个实案:从1到10的战略跨越和蝶变。和君咨询公司曾深度陪伴一个企业两年,不间断服务五年,最终促成一个区域教培龙头的五年十倍的成长。那么,这家企业面对艰难如何破局,又取得了哪些成功呢。首先,先解决当下棘手的经营问题;其次,制定下一步发展规划;最后,平衡好创始团队的情感和利益。就这样四年下来这家企业从5300万-5个亿;又两年后,在2018年年底净利润在一亿+,投资机构纷至沓来,未来两至三年内计划冲击港股IPO,上市后保守估值40亿。丁宁老师由此引出和君咨询十六字真决的产业领袖论:产业为本、战略为势、创新为魂、金融为器。

 

一个体系:系统建设的逻辑与方法论。快速成长型教育机构五大系统发展观:方向系统(战略系统)、组织系统、产品系统、人力系统、资本系统。丁宁老师指出,方向、组织、产品、人力、资本,五大系统要素互为咬合、彼此滋养、相互赋能、相辅相成,在动态、自洽的共生体系中,共同耦合成一个多维度、集成化、综合性的一体化组织效能,这种效能使得企业具有从 1到 N 的复合化竞争力量,而这种高效综合的组织竞争优势,将推动企业得以持续健康的发展壮大。

 

丁宁老师阐述到尊重客观规律的重要性。1.充分尊重教育的规律:高度重视理念、内容、教学、教育体验、办学成果及客户价值。2.充分尊重教育企业的成长规律:长周期和反周期,重视现金流,重视口碑和品牌,科技引领,持之以恒追求创新,关注人才和管理。3.充分尊重一般企业和行业的成长规律:从无到有,向产品、商业模式要成长;从小到大:向管理和体系建设要成长;从大到强:向战略和资本要成长;基业长青:向组织设计和文化要成长。

 

课程精彩:家长工作方略解读与分析

李教授对学前教育行业潜心研究多年,曾用渊博的专业知识、独特的授课方式赢得常青藤同学们的大加赞赏。她本人也对这个平台有着深刻的情感,为了本次授课,她竟精心准备,生怕哪里遗漏,真可谓细致入微,大师风范!

李淑英 天津市首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幼教专家、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天津市特级教师、天津市政府教育督导兼职督学、天津市未来教育家培训基地领衔专家、天津市师范大学外聘教授

 

李教授阐述到,沟通能力是幼儿教师的一项基本功。我们通常重视教师与幼儿之间的沟通,并进行专题研究,却忽视了教师与家长之间沟通方式的研究与思考。因为我们的教育对象不仅是幼儿,在孩子身后,有一个偌大的家长群体。所以不能觉得平时工作兢兢业业,对待孩子认真负责,即使不主动与幼儿家长沟通,也无愧于家长的一份重托。

 

其实,与家长沟通并不是简单的向家长汇报,或者回答家长的问题,而是以沟通为基础,搭建家园共育的平台与桥梁。有效的沟通,对于老师的工作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教授讲课旁征博引,不断使用案例来说明问题。当面对家长,我们必须知道该说什么,什么时候说,对谁说,怎么说,她都讲的和婉详尽。沟通是与教师共同营造和谐氛围的过程,强调“共育”要转换家长的角色,变评价者为参与者。

 

李教授指出,在幼儿园,我们怎样才能做到,创设教师与家长达成相互理解和信任的和谐氛围呢?有如下几点思考:一,尊重家长,真诚相待;二,理解家长,恰当回应;三、分析家长,对应交流;四、包容家长,有效互动;五、赢得家长,融汇贯通。

 

实现幼儿教师与家长的有效沟通,需要我们通过长期的实践理解和感悟。 家长是一个复杂多元的群体,在年龄、性格、职业和文化背景等方面存在差异。有效的沟通取决于教师对家长群体充分的了解和尊重。

 

我们要在家园互动的过程中,通过交流与实践,不断提升家园有效互动这种基于知识又超越知识的实践智慧,不断积累有效的家园互动方式,实现家园共育,促进每一个孩子健康、富有个性的成长。  

 

收获与学习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员们每次的学习都会收获良多,聚焦才会赢,通过多学习,多与全国各地的同学们接触,找到自身需求,学以致用,才能水到渠成。

 

经典案例:常青藤优秀班委、广西育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俊蓉,一个特别聚焦且具有敏锐分析力的同学。每次课程她都能收获到适合企业未来发展的切入口。例如去年4月清华大课,她提前获悉“幼师培训”前景无限,回到公司马上实施布局。当今年幼师缺口大浪正式袭来时,她的培训机构已然成型,并能够输送出大批优秀幼师。此次桂林课上,她又捕获“研学”新苗头,果断抓住机遇,第二天就与同学达成合作。

 

相信像陈俊蓉这样高收获高聚焦的同学还有很多。新政时代,幼儿园、托育、社区、家庭教育等相关政策风云变幻,同学们需要在一起,在常青藤这个大平台上拓展视野,斩获新知,汲取智慧,结实益友,彼此共生。大家积极创新,必将走在时代前沿,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

 

陈春花老师说,百度阿里腾讯,它们在2002—2012这十年中,面对未来做了巨大的挑战: 1. 用户至上。从自我转向用户;2. 自我驱动。从我自我成功转向自我否定。3. 让失败变得更有价值。从失败当中找到成功价值;4. 竞争与学习:通过学习竞争超越自己;5. 全员创新:他们要求全员创新。所以在2002-2012全球市场变化中他们依然保持了领先。中国企业30年撬动世界的杠杆:学习、成本、创新、速度。我们作为常青藤人、幼教人,也一定要用学习换机遇、用成本换市场;用创新换成本,用速度换资本。有了这四样东西,幼教将因我们而精彩!

常青藤商学院的三百多位同学,均是来自全国的优秀幼教人,他们是各地幼教的领军人物、幼教各细分市场的领导者、幼教互联网企业创始人、幼教人工智能企业创始人、幼教创新项目企业创始人、各类基金教育板块负责人、房地产企业教育集团董事长、总经理…… 常青藤商学院立志为幼教人传道授业,培养拥有教育家情怀的幼教企业家,主张坚守教育及商业底线、推动幼教转型升级成功。

 

常青藤商学院在它创立伊始,就志存高远。

常青藤商学院不仅仅是培养幼教人如何做企业,更重要的是培养未来5-10年的幼教领袖。

 

常青藤商学院的同学们,更是倡导培养孩子们爱国,爱家,爱社会的美好思想,给他们幼小心灵灌注了满满的爱、种下了爱的种子。这些可爱的孩子,未来,他们可能是科学家、教育家、思想家、政治家、艺术家......他们必将成为影响世界和人类的人。

 

 

2周岁庆典

常青藤商学院下次课程将于9月份在北京隆重开启,届时将为中国幼教常青藤俱乐部、常青藤商学院成立两周岁举办庆典,在此邀请所有同学回家,邀请各位业界大咖亲临现场,幼教生命共同体,我们一起打造!

 

未来幼教领袖来自常青藤!

未来的幼教领袖,一定是理论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的;

未来的幼教领袖,一定是在世界学前教育舞台上有自己的话语权的。

未来的幼教领袖,一定是拥抱资本、拥抱政策、拥抱互联网的;

未来的幼教领袖,一定是能建构出一套独具“中国特色、国际视野”学前教育新体系的。

 

与此同时,我们还希望常青藤商学院的每位学员,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行胜于言,追求卓越,爱国奉献;常青藤商学院的每一家幼教企业,能“站在未来,安排现在”,始终恪守“我相信,我看见”、“聚焦才会赢”的经营理念。

 

唯有如此,未来幼教领袖才能真正来自常青藤!

想成为未来幼教领袖?

想与大咖面对面?

中国幼教界的湖畔大学

常青藤商学院

等你来!

新学员试听渠道已全面打开!欢迎各位幼教企业家!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中国艺协艺术教育委员会在京成立,启动人才培养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