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球猴儿童音乐节川中赛区遂宁站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19-07-08 12:52:07
  2019年7月2日-2019年7月3日,由遂宁市人民政府、四川林业和草原局主办,中共遂宁市船山区委、遂宁市和船山区人民政府、遂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的第三届球猴儿童音乐节川中赛区遂宁城市赛在具有自然生态景观环境和沉积千年文化底蕴的船山区龙凤古镇成功举办。此次的赛事意义非凡,它是遂宁市文旅发展大会的一个重要篇章,此次赛事为全遂宁数万亲子家庭提供具有温度感的亲子欢乐时光。

\

  音乐无止境

  第三届球猴儿童音乐节川中赛区遂宁站持续两天的热情,这两天在遂宁举办了四场赛事,与以往不同的是,3号上午海选结束以后,下午就迎来了复赛,现场十分火爆,竞争十分激烈。来自、遂宁、成都、南充等地学校团体百余个参赛节目、上百名选手,在这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的青山绿水间,进行了海选赛事的激烈比拼。精彩节目数不胜数,优雅灵动的民族舞《布依小姑娘》、动感的《花样篮球》、感人并且富有教育意义的《手机爸爸》,教育大朋友们多陪伴孩子们、红心闪闪的《满江红》和《军魂》,恰逢七一建党节,遂宁的参赛小选手们专门为此编排了富有爱国及爱党情怀的节目以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他们精彩的表演征服了现场所有的观众和评委,赢得了所有人的掌声的喝彩!小选手们给现场的所有观众呈现出一场酣畅淋漓的视听盛宴。

\

\

\

\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现场共有10个节目晋级,川中赛区十强至此诞生,球猴为了给孩子们带来更多展现自我的机会,还开通了网络晋级的通道,会开放2个网络晋级名额,家长可以给小朋友们加油,点赞助力,晋级选手即可成为川中遂宁赛区十二强,向复赛冲击,向超级盛典冲击。

  精彩不停歇

  遂宁市领导视察观看精彩赛事,据悉,此次遂宁市文旅发展大会,共设有遂宁观音文化旅游节暨船山区荷花节开幕式、文旅发展大会、船山区第五届荷花节系列活动以及遂宁市第十届群众文化节总决赛、民俗巡演等活动。第三届球猴儿童音乐节川中赛区遂宁城市赛是遂宁市文旅发展大会的一个重要环节,球猴邀请成都、南充等地的学校团体、亲子家庭400余组参与,开展音乐比赛,优秀选手推荐参加省内知名音乐比赛,有效提高船山知名度。在此次比赛中晋级的选手直接成为川中遂宁赛区十二强,走向超级盛典,此次精彩赛事为全遂宁数万亲子家庭提供具有温度感的亲子欢乐时光,吸引了数千游客,大力推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

  龙凤古镇,位于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在遂宁文化旅游迅速崛起的背景下,龙凤这片土地下沉睡的古老文明又一次奇迹“复活”。近年来,遂宁提出“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的战略目标,作为统筹城乡发展试点区的船山,启动了龙凤古镇项目建设。 龙凤古镇依托自然生态的景观环境和沉积千年的文化底蕴,以古西汉妙庄王城“一座千年的兴宁古都、一段永恒的龙凤良缘、一个美丽的妙善传奇、一方吉祥的观音圣地”为文化脉络,突出古镇“自在闲适、安逸和谐、喜庆吉祥”的内涵,全力打造“中国观音文化之乡”吉祥祈福圣地。成为遂宁首个国家4A级特色旅游古镇景区。此次赛事在遂宁市船山区龙凤古镇盛大启幕,音乐舞蹈响彻古镇,呈现出别样的精彩!

\

  “球猴儿童音乐节”作为西南大型的儿童主题文化音乐赛事,旨在为西南地区青少年儿童提供一个专业而开放的舞台,致力于打造可向全球输出的具有中国特色的亲子文化,为全成都乃至全四川的孩子们提供音乐舞台,助力音乐梦想起航。最重要的是,球猴已延伸至国外,2020年第四届球猴儿童音乐节与第七届世界舞蹈锦标赛强强携手强势来袭,孩子们将有机会上不一样的闪亮舞台!此次赛事在6月完成海选,精彩纷呈的复赛在7月拉开帷幕,其中8中旬小选手们会进行最终的角逐pk,最终表现优异的小选手会荣登第三球猴儿童音乐节超级盛典。相信在这个多元化的少儿舞台上,还将迸发出更多火花。音乐无止境,精彩不间断,第三届球猴儿童音乐节的海选已经全部结束了,遂宁站是复赛的首发站,接下来的复赛更将是强强对决,现场定将迸发出更加激烈的火花,这么精彩劲爆的对决一定不容错过!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临平一中用钉钉推进校园数字化垃圾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