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沃易课堂培训服务,三步助力学校智慧课堂应用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19-07-04 17:43:36
  “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是新时代高素质教师的核心素养”,这是《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的开篇首句,强调了一线教师队伍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重要性。

  的确,信息技术只是功能的载体,要实现真正的智慧课堂,少不了教育工作者的参与和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如何用好教育信息化技术成为做好智慧课堂的关键环节。

  以学生终端为依托的智慧课堂被越来越多的名校名师认可,然而如何实现常态化的智慧课堂?如何通过智慧课堂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如何从各学科教学需求出发,完成智慧课堂的应用工具从简单应用到深度融合的飞跃?

  这同样也是应用工具厂商需要思考的问题。

  基于此,希沃在推出智慧课堂应用工具——希沃易课堂的同时,广泛搜集老师们的诉求,为学校及老师量身打造“希沃易课堂教研服务体系”,三步助学校在实现智慧课堂的路上勇往直前。

\

  -第一步-

  免费“线下+线上”培训

  构建基础素养

  希沃为学校免费提供易课堂基础功能培训,主要内容包括介绍希沃易课堂的功能,功能背后的教学原理,以及核心功能的应用演示,以帮助老师快速上手,老师们的疑惑也可以在现场得到讲师的回答。

  想学习更多希沃易课堂应用技巧?

  丰富的网络学习资源——希沃易课堂教研培训专区能帮助老师们利用课余时间提升应用水平。目前教研培训专区主要包含功能操作类课程、功能应用案例、各学科全国优秀实例课等。老师只需要利用课间休息等碎片化时间,即可完成学习提升。

\

  此外,免费的线上希沃易课堂初级特训营,以连续6天的“线上课程+小测题”的形式带领老师们一起学习如何使用希沃易课堂,以及如何将希沃易课堂跟实际教学相结合。

  -第二步-

  高级培训+驻校服务

  提升应用素养

  基础功能已经学会,如何把自己的教学经验付诸“智慧课堂”的实践中呢?

  为期2天的“希沃易课堂高级培训”将走进学校,为教师们提供集中且深入的讲解与指导。

  从希沃易课堂的灵活运用演示,到“玩转智慧课堂”的技巧与经验分享,再到请老师们亲自动手实施,导师做点评指导,这一切,将有助于实现学科与技术的融合应用,为创造充满生机与活力的课堂,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

  学校还希望能够获得定制服务,老师希望能有专人线下指导、答疑、反馈?这一诉求,希沃同样能够满足。

  为期一个月的专属驻校服务为您提供“智慧课堂”的现场指导、教学教研、答疑解惑,帮助学校打造信息化教学创新团队,实现希沃易课堂的常态化应用和特色教学。

  其中,驻校服务旨在为学校老师提供专业、全面、多维度的辅导和帮助,包含基础售后使用培训、高级培训、常态化应用支撑、信息化骨干教师培养等。帮助学校管起来、老师用起来、学生学起来。

  -第三步-

  北师大希沃易课堂教学应用研修计划

  助力个性化发展

  已结合教学需求设计了课程,但希望得到专家与名师的指导,更上一层楼?

  希沃,为最具钻研和进取精神的优秀教师们提供一个高阶的成长平台——北师大希沃易课堂教学应用研修计划。

\

  研修计划由北师大项目组和希沃联合开展,邀请学界和业界专家进行授课与交流,帮助老师们更深层次地理解智慧课堂的内涵与更好地灵活应用。参培老师们还可以现场旁听北师大附校的“智慧课堂常态课”,与授课教师进行听评课教研。

  在实操部分,老师们可以展示最拿手的教学活动环节,互评与讨论,专家会一一点评与指导个性化提升的方向,通过实践与交流,老师们收获的将不只有丰富的打造个性化智慧课堂的技巧与经验,更有友谊与支持。

  陕西的袁老师在参加北师大希沃易课堂教学应用研修计划后表示:“我做翻转课堂已经四年,带着困惑和问题慕名参加了活动,收获用一句话总结就是:会一直把它做下去。并坚持不懈地把它做得更好。”

  正如北师大研修计划的导师朱京曦博士所说:“要把对信息技术的认识从浅层次的,简单化的,提升到深度融合……提高信息化教学水平,不仅是教学发展的重要途径,更是体现办学品质的重要特征!”

  希沃易课堂教研服务旨在帮助一线教育工作者掌握智慧课堂中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的方法策略,最终实现全员参与、互动生成的富有生命活力与时代气息的课堂。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成员参观小码教育,推动编程基础教育深化普及

标签
  • 智慧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