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瑞士留学酒店管理,却对酒店管理不了解?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19-07-10 09:48:41
  上周高考放榜,关于报志愿的话题立马登上知乎排行榜的热门前10名。

\

  其实不仅高考生,选专业选学校也是留学生的心头痛。

  多少小伙伴找到培莘老师说的第一句就是“酒店管理专业怎么样?”

  不做了解盲目选择,后悔的机率是很大的。

  了解专业,我们培莘专业老师教你从两方面入手▼

  官方介绍

  官方介绍的渠道有很多,如百度词条、学校官方网站、留学机构网等等,这些渠道都能找到一个既有概括性,又能迅速让你读懂的介绍。

  先看一下 百度词条 :

\

  大家发现没,前3条都是行业内容的介绍。

  这是因为酒店管理是酒店行业发展而生的专业,了解行业发展和行业需求非常有利于认识这个专业。

  但往下是课程介绍以及相关证书等。但这里的内容比较符合国内酒店管理教育的现状。

  请看华南师范大学的专业介绍▼

\

  酒店管理在中国发展还不强,以上图的双一流的华南师范大学专业介绍为例,课程主要为专业概论,或是管理学相关的理论课程为主。对于要留学的你们来说参考不大。

  那我们看瑞士酒店管理的 学校课程 。

  对于酒店管理起源地——瑞士的学校来说,酒店管理不只是作为一个专业的存在,硕士阶段更从酒店管理延申到具体行业,学生可以选择酒店、房地产、奢侈品、人力资源、会展等不同方向进修学习。

  以瑞士恺撒里兹酒店管理大学为例▼

\

  经过时间洗礼,瑞士酒店管理教育形成了自己一套理论+实践的课程体系。

  理论+实操+行业交流的丰富在校课程,紧密结合至少6个月的全职带薪实习。

  这样的课程体系,真正是应了“纸上学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了。

  校友故事

  一千个读者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同样,一千个校友眼里也有一千种酒店管理。

  感谢发达的网络,相隔万里你都能找到校友:

  学校/留学机构/个人公众号、微信公开课、微信群等都能找到校友分享。

  通过上述方法,想必大家对酒店管理有一定了解了。

  下面2点留学建议希望帮到你:

  凡事皆有两面,不要只看好/坏

  留学是对人生的一次选择,而做选择最忌,大家觉得好的就是好。

  澳大利亚的会计专业就是个教训。

  前几年澳大利亚的会计专业是中国留学生申请最多的专业之一,除了好申请、学校选择多、实用性强、较好就业这些原因,更因为它是移民职业能加分。(为移民留澳的学生可不少)

  但红利不会一直持续,2018年9月17日,澳大利亚第二大州,昆士兰州就将会计从移民职业列表中移除。有了昆士兰开头,其他州还会远吗?

  那些为了移民而读会计的同学可能要急了。

  小培建议,在决定去瑞士读酒店管理前,不妨先通过前文所提的方法了解清楚,或是找小培这样的专业机构多问问,再结合自己需求做选择。

  别只看到好/坏的一面,请为自己而学。

  酒店人,是个人工智能无法替代的职业

  时代发展飞快,4G时代下人工智能已经在展现它的能力。

  麦肯锡全球研究所(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在2017年1月的一份报告中估计,目前人类的工作职责中有一半可能在2055年实现自动化,最早2035年,最迟2075年。

  英国BBC基于剑桥大学研究者 Michael Osborne 和 Carl Frey 的数据体系分析了365种职业在未来的“被淘汰概率”。其中公关、心理医生、教师等需要社交、处理人类多变情绪、具备审美情趣等的职业的被取代率是最低的。

  而成为酒店人同样需要以上能力,即使现在造出了机器人管家,但能够处理各位事务,并且满意各种顾客需求的优秀酒店人也只有人能做到。

  如果人生有两全其美的选择,那小培我也想要。但现实没有这样的选择,我们能做的,就是不违心也不为别人,作充分的考虑,然后做出最不后悔的选择。

  毕竟决定人生是我们自己,做选择的人也是我们自己。

  希望去瑞士留学酒店管理,会是你选择的决定。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留学国外会注重中国的高考成绩吗?

标签
  • 瑞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