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业培训乱象丛生,艾尼斯17年发展稳步向前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19-07-03 14:12:42
  近几年来,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大幅提高,收入大幅上涨,而美业作为人们精神追求最直观体现的行业,发展速度之快有目共睹,从千万级别的产业跨越到数十亿仅仅只用了十年左右,甚至可能在未来十几年中跨入到千亿级别的行业中。

  随着美业的不断发展不断壮大,同时也给到了这个社会许多商机,位于产业链上游的培训行业自然也是其中不可忽视的一部分,美业在跨入到高速发展的新时代之后,各类美妆培训学校自然也是如雨后春笋一样大量出现,据艾尼斯的调查,2011~2019年这9年中,新创立的美业培训学校多达1000+,这还仅仅只是全国性连锁培训机构,如果加上地区性培训机构,这个数字可能要翻两倍还不止。

  表面繁荣背后却乱象丛生

  事实上,培训行业一直都被认为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行业,包括:“老板跑路,学员维权无门”、“师资力量参差不齐,昨天学员今天老师”、“教完就跑,后续核心就业问题根本得不到解决”,而据艾尼斯控股的调查,培训行业满意度一直处于波动状态,且越来越有两极分化的状态,一方面新创立的小机构由于资金或运营问题导致口碑屡创新低,而运营时间较长的大型机构则由于运营稳定,资源集中,口碑屡创新高,这也表明了行业已经进入到一片红海。

\

  究其原因,本质上还是因为培训行业几乎毫无规范可言,但事实上,培训行业由于各个机构的培训方法和教学方针以及针对性人群不同,也确实是非常难以建立起一套全行业通用的规范,一个行业只能靠从业者的自我约束来规范,出问题自然也是可以预测到的。

  17年创15城18校堪称行业典范

  艾尼斯深耕美业教育17年,每年为社会输送大量优秀的精兵强将。艾尼斯的管理模式也独具特色。无论是教学体系、师资设置、学费等各方面,所有分校都由集团统一运营管理。保证了每个学生无论去哪个校区都能学到艾尼斯正统课程。同时也避免了加盟模式会产生的鱼龙混杂、管理不到位等缺陷。

\

  艾尼斯独创的专业技术教学体系,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而其中部分教材已入选国家高校专业课程,艾尼斯始终认为美容行业专业技术的发展对美业健康发展是至关重要的,同时,培养行业需要的专业技术人才并使其通过专业技术获得顾客的信赖与尊重,让从业者更加自信,热爱自己的工作,才是人才培养、企业发展、业态繁荣的长远之道。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傲梦编程荣获凤凰教育“华人儿童教育·知名少儿编程品牌奖”

标签
  • 美业
  • 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