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学生党员走进花岗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19-07-03 10:56:28
  6月28日,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本科生第七党支部书记周晶带领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南京市栖霞区马群街道花岗社区开展“铭记初心 锤炼党性 服务行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将会按照初心教育、党性教育、实践教育三个部分展开。

  一、铭记初心,坚定信仰。

  花岗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陈巧珍同志带领花岗社区全体党员同志以及南京财经大学第七党支部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字字铿锵,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洗礼与净化,重温入党时的决心和理想,彰显了全体党员同志的自豪感与使命感,抒发对党忠诚的意志和信念。随后支部书记周晶以“重温党史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为主题上一堂党史课,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道路探索阶段、改革开放至今三个时期,带领大家深入了解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激励着党员们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初心路。

\

\

  二、锤炼党性,筑牢根基。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支部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花岗社区入党积极分子们开展《心中有话对党说》活动。支部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新时代的青年,将会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提高理论修养,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学好资产评估专业技能知识,为市场经济提供专业优质服务。为抓好党支部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切实提高支部工作的组织力和领导力,推动党支部的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服务群众的职责。支部书记周晶带领支部所有同学与花岗社区的所有党员同志们,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此次集中学习《条例》,旨在通过补短板、学经验与社区党员同志共学共讨共研,更深入的吃透《条例》精神。一方面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学生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另一方面强化党员的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共产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

  三、服务行动,共推发展。

  在花岗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各支部的同学们纷纷准时来到各自的联系网格点开展相应的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会计学院党建工作模式“党建+公益”的成效,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营造出服务到位、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社区氛围,实现学校与社区之间的互助互进关系。

  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本科生第七支部全体同学将会按照计划安排继续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悟初心、强党性、践行动。

\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光大手机银行联合多地高校及社区招募“光大体验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