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二中、洛带中学、航天中学、经开区实验中学开展日语联合教研活动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12-03 22:45:57
  为了促进学校之间的小语种教学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高学校小语种的教育教学质量, 2021年12月1日下午龙泉二中、航天中学、洛带中学、经开区实验中学四校日语联合教研活动在龙泉二中顺利举行。四校的相关领导和日语老师参加此次联合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由听取公开课和课后研讨两部分组成,公开课由龙泉二中日语老师古灵巧展示,古灵巧老师课堂的幽默风趣、结构完整、讲练结合、扎实有效,激发了学生学习日语的兴趣。

\

\

【龙泉二中古灵巧老师公开课展示】

  课后,各位领导和日语教师们在807会议室对古老师这堂课进行集体评课,会议由龙泉二中对外交流中心副主任夏秋萍主持。大家对古老师的课堂教学中的优点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评课后,四校就日语考试联合出题进行深入探讨,并最终确定了日语期末考试出题方案。此次活动不仅给教师提供了自身发展的平台,同时也促进学校之间的小语种教学的交流与合作。

\

\

【四校领导和日语老师集体评课】

  最后,龙泉二中副校长蒋志斌在总结中表示此次联合教研活动的开展,不仅仅是优质课展示,它的意义深远,拓展教研渠道,优化教研资源,切实发挥校际教研的独特作用,创造相互开放、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教研环境。相信我们四校通过联合教研活动,会有更多的思维碰撞,激起很多教学智慧的火花,学生的日语成绩也会在更高效的课堂中得到有效提升。

\

【龙泉二中副校长蒋志斌发言】

  (成都市龙泉第二中学对外交流中心)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成都市龙泉二中78届韩语综合班考试创佳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