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智则国智 少年强则国强—中共龙泉第二中学委员会举行新学年度青年党校开班仪式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11-30 15:41:24
  11月24日,中共四川省成都市龙泉第二中学委员会2021-2022学年度青年党校开班仪式在万卷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小洪,党委青年委员、副校长蒋志斌,党委组织委员、党办主任周彬、团委书记肖琴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

  活动随着庄严的国歌拉开帷幕。蒋志斌委员对党校青年班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大家,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爱国爱党、热爱集体的意识,始终保持优秀学生本色。二是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提高学习的热情,始终保持学习标兵本色。三是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模范学生本色。四是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提升机会,认真笔记、交流分享,复习巩固、学以致用。愿大家能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

  随后,陈小洪副书记以《新民主主义革命》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难忘的党课。陈副书记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主要史实、五四运动、中共一大和二大、国民大革命、农村包围城市、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社会的发展方向等10个方面作了精彩授课。25日、26日,蒋志斌委员和周彬委员分别给学员们带来了党课《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学员们认真聆听、笔记,并能够从不同角度对所学知识进行理解和交流分享,受益匪浅。

\

  学校青年党校班是党建工作的一部分,通过对优秀团员进行更多的、有效的爱党、爱国等教育,使他们树立正确的理想和信念,为青少年学生成长导好向,引好路。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永远是国家的希望,学校党委将更加重视青年党校班系列工作,充分发挥教书育人的战斗堡垒作用。(成都市龙泉二中)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檀山学校青年教师素养大赛赛出风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