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县实验中学开展校园心理危机事件处置班主任培训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11-29 23:54:47
  为了切实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预防心理事件突发,明确突发事件处理程序。近日,大邑县实验中学在学术厅开展了校园心理危机事件应急处置专题培训,各年级组长、班主任、学生工作老师参加,学校德育处王慧主任主持本次培训。

  培训前,王慧强调了老师们对于掌握心理危机干预措施相关知识的重要性和建立学校心理危机干预体系的必要性。她要求全体教师在建立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体系时必须要注重团队合作,要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预防、早报告、早控制”,特别是“早发现”。

  学校心理健康专职教师谭宝屏通过本市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例,细致地分析了校园心理危机需要干预的人群,指导老师们如何进行心理危机个体识别、心理危机的行动干预以及应急事件的处理方法。对心理危机干预体系建设、心理危机个体的识别、心理危机的行动与干预、申诉心理危机干预与应急事件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谭老师的讲解增长了老师心理危机干预方面的知识,为推动学校开展好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夯实了坚实的基础。(大邑县实验中学)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威雅学校:这群00后的艺术展在上海爆了!它究竟有多好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