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山学校青年教师素养大赛赛出风采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11-30 11:36:07
  “真没想到,我们获奖了”。11月26日下午,湖南省双峰县金开街道中心学校檀山片举行“2021年青年教师素养比赛”中,历经即兴演讲,才艺展示等5大关卡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一、二等奖的7位选手,手捧奖状,喜笑颜开。

微信图片_20211130112318.jpg

  比赛中,彭龙香等参赛的8位选手驰骋赛场,沉着应战:即兴演讲,把师德师风建设的精髓演讲得淋漓尽致;课堂展示,破解重点、难点教学特色各有千秋;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字见真功;绘画、书法、器乐等才艺展风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电脑键盘用得得心应手,5道模块奏响选手们的丰收之歌。

微信图片_20211130112257.jpg

  这次青年教师素养比赛,内容由即兴演讲、“三字”比赛、才艺展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等5道模块组成,总分为100分,选手由檀山、大塘2所学校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中产生。比赛项目按课堂展示、即兴演讲、三字比赛、才艺展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顺序进行。

微信图片_20211130112310.jpg

  “可以这么说,这是一次智力潜能的大比拼,也是一次素质养成教育成果的大展示。我们欣喜地看到,通过这次青年教师素养大赛,一大批优秀青年教师,将凭借这个比赛大舞台,脱颖而出,历经岁月的磨炼和实践经验的积累,将成为耀眼金开学校的骨干和名师,振兴教育更有希望了。”檀山学校校长李旭说。

  陈建军  王思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大邑县实验中学开展校园心理危机事件处置班主任培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