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中文创始人王玮入选《财富》“2021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11-15 12:11:19
  近日,全球知名财经杂志《财富》中文网公布了“2021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榜”与“2021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未来榜”入选名单,悟空中文创始人兼CEO 王玮(Vicky)凭借在全球在线教育领域的影响力入选“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未来榜”。

\

图/《财富》“2021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部分)

  在今年的“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榜单中,格力董事长董明珠、携程CEO孙洁、字节跳动(中国)CEO张楠及雅诗兰黛中国区总裁樊嘉煜等知名女性领导者均有入选。据悉,今年是《财富》杂志第二年评选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未来榜”,在今年入选该榜单的49名商界女性中,悟空中文创始人王玮是唯一一位海外在线教育行业的上榜者。

  为了解决海外孩子中文学习难的痛点,王玮和创始团队于2016年在新西兰创立了悟空中文,致力于为海外家庭提供最优质的中文教育产品和服务,并以最能代表中华文化、融入中华智慧的“小悟空”作为品牌IP人物。

  凭借对海外家庭中文教育诉求的深刻洞察,王玮带领教研团队将新西兰的Inquiry-based learning探究式教学理念与中文语言教学经验融合,形成了悟空独具特色的海外少儿中文6A教学法,并在5年间对学员学习效果持续进行大数据跟踪分析,对课程的每一个细节进行反复打磨和优化。逐渐形成了悟空中文的四大核心中文课程体系——国际中文、进阶中文、启蒙中文、基础汉语,实现对海外少儿全年龄、全学段中文学习需求的覆盖。

\

图/悟空中文创始人兼CEO 王玮(Vicky)

  好产品和好服务,让悟空中文成为越来越多海外家庭学习中文的首选品牌。迄今,悟空中文已在全球拥有4000多名员工和老师,业务辐射118个国家和地区,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长期保持市场占有率第一,累积30万余全球用户。谈及做好中文教育的秘诀,王玮说:“悟空中文的初心就是‘用爱做教育’。在我们的海外员工中,很大一部分本身就是父母,他们的孩子都在悟空中文学习。”

  与此同时,王玮也致力于鼓励和带动更多女性投身教育行业。“女性从业者会将她们天生的母爱倾注在孩子身上,并将这种精神融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她们坚韧而包容,非常适合做教育。”王玮说,在悟空中文遍布全球的员工中,80%以上都是女性。

  中国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榜单始于2010年,由全球知名财经杂志《财富》中文版评选,旨在呈现中国商界女性领导者的智慧、勇气、坚持与信心。其中,“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未来榜”代表了中国商界崛起的新一代女性企业家、管理者和意见领袖,她们在各自的机构、商界、社会扮演重要角色,并有潜力在未来产生更大的影响。财富中文网编辑部评论指出:“在充满不确定性的一年里,她们为帮助中国乃至世界从新冠肺炎疫情中复苏,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并激励和启发了更多的人。”

  附:《财富》“2021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未来榜”完整榜单

\

\

\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先锋引领 “10万”走访 赋能绵竹职教新发展——绵竹职中开展10万大走访活动综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