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县实验中学召开“双减”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11-11 13:55: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双减”政策及相关工作重要文件精神,增强教育公共服务能力,解决家长“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2011年11月10日,大邑县实验中学再次召开“双减”工作暨作业减负方案学习推进工作会。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李华清、副校长孔杰参加,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任业兵主持。

\

  会议共分三个议程。教务副主任任业兵对如何进行作业减负进行细致指导。他强调:“双减”政策要求全面压减总量和时长,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针对学校实际,老师们应围绕作业设计要精细、作业的量要适度、作业要求要明确、作业批改要规范、作业讲评要有针对性等五个方面做出努力,并对以上五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

  孔杰副校长对作业减负作指导。孔校长播放自己精心制作的PPT,详解了“双减”的目标,并要求老师们认清“双减”的形势和方向,自觉加强学习和宣传;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压减作业总量、保证作业质量、提升课堂质效的工作,确保减负增效目标的实现;严禁要求家长批改作业,增强依法执教意识,提升学法用法能力。

\

  李华清校长对“双减”政策的落地与作业减负做总结强调。他强调: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政策精神。打破“唯分数论”,扭转教育功利化倾向,精心设计作业,“双减”不减质;他要求:与会教师要深入领会学校“双减”会议精神并传达给全校教师;不得违反双减政策;不得有偿补课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不得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积极开展丰富有趣的课外活动;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切实减轻学生过重学业负担,保障学生正常的锻炼、休息、娱乐时间,确保学生成长过程中的身心健康。(大邑县实验中学)

  

\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德豫礼商书院:让每位家长都成为最棒的少儿礼学教育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