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成立新媒体营销产业学院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11-09 17:11:29
\

  学生在基地进行线上平台操作和试运营。

  信息时报记者 徐珊珊 摄

  近日,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新媒体营销产业学院”正式成立。据悉,“新媒体营销产业学院”是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与北京华唐中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设。

  在成立仪式上,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校长吴浩宏表示,新形势下,成立产业学院体现了学校“校店合一”办学模式和“上学如上班,上课如上岗”育人氛围,是校企合作新模式,加快产教深度融合,促进学校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水平的新媒体营销人才,助力现代服务业的快速发展。

  记者了解到,“新媒体营销产业学院”正在建设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新媒体营销实训基地和产教融合双创基地三大基地,仅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就包括有新媒体运营、电子商务、电子竞技、人工智能、跨境电商、新零售六个实训室,未来将建成一个兼具生产、教学、研发、创新创业功能的校企一体、产学研用协同的大型教学、实训实习基地。

  在新媒体营销实训基地中,特别设立支持国家乡村振兴和东西部协作的专区,通过新媒体、新电商,宣传和推广该校对口帮扶的贵州安顺市学校和企业的特色产品和农产品,让学生在学习、实训过程中思政进课堂,了解我国开展乡村振兴战略、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等决策。今后继续推进学校对口帮扶的西藏林芝、新疆疏附、贵州荔波等地区的合作,通过产业学院助力帮扶地区的振兴和发展,真正达到共同富裕的目标。

  据悉,双方共建课、证、赛、岗融通的“多元育人”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引入企业专家到校授课,共同培养双师型教师,共同建立多维评价体系,共同开发活页式教材。同时,通过引入相关行业“1+X”证书与高含金量的行业认可证书,共同建立课证融合人才培养机制,共同开发精品课程;积极参与相关竞赛,举办相关行业竞赛、校内技能竞赛,引入新媒体相关业务在校内运营,实现真实业务对接,让学生在校期间了解企业运营机制。

  来源:信息时报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武汉城市学院创业团队:助力乳腺癌早筛步入常态化 全力做好“健康中国2030”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