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筑牢校园疫情防护墙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11-12 17:27:1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为维护平安校园,我校严格按《校园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工作要求》,迅速反应、制定方案、确定人员、明确职责、积极应对,立即投入疫情防控一线,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备足备齐疫情防控物资、利用校园LED屏标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利用主题班会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每天定时消毒消杀,在校门口放置通告,组建党员先锋岗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对学生家庭成员行动轨迹进行排查,对有外地返沐川人员接触史的学生严格实行居家隔离,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守护墙。

  做好防控,确保师生安全

\

  全面部署,防控疫情

\

  做好准备,接受检查

\

\

\

  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外出佩戴口罩。

  主动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应主动戴上口罩及时就近就医。

  办公场所要注意加强通风清洁,配备洗手液、消毒剂等防护用品。食堂也是人群密集的场所,建议错峰吃饭,减少聚集。

  注意营养,适度运动。

  出行前若无可疑症状,可正常出行。若出现可疑症状,建议居家休息和就地就医,待症状消失后再启程。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

      

  

  

\

 

  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用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外出佩戴口罩。外出前往公共场所、就医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佩戴医用外科口罩。

  疫情防控

\

\

\

\

  学校将继续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护墙,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  (沐川职中)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深耕细作育沃土 笃行致远待花开——若尔盖县教育教学研讨会专题发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