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增效 名师指点促提升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11-02 18:22:50
  国家“双减”政策的实施对教师专业技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大的挑战。大邑县实验中学全面启动教师专业技能提升工程,实施青年教师培养“薪火计划”,以合格课、示范课、赛课等活动促教师练内功,助推“双减”政策有效落实到课堂,促进新教师更快更好成长,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执教专业水平,全面推动新教师积极投身课堂教育教学改革。近日,大邑县实验中学在学术厅开展语文老师范云凤、杨水桃、毛戈平、陈佳丽、英语老师王鲜、数学老师彭晓琴合格课观摩活动。大邑县中教室教研员和学校学科名优骨干教师教师作为评委参与观摩与评点。

\

  课堂上,6位新教师虽在教学节奏的把控和问题的深入探讨方面还缺少经验,但教学时间把控恰当,教学理念新颖,信息技术使用娴熟,教学资料准备详实,教学设计逻辑清晰,课堂重视学生体验,学生参与度很高,实现了学习形式的多样化。

\

  评课交流中,县中教室教研员廖运松、张天华等指导专家与上课新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并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期望新老师们认真落实“双减”政策,加强学习,在教育教学道路上一路成长,早日成为学校的骨干力量。

\

  双减”政策下,大邑县实验中学将致力于进一步推进教师专业技能提升,提倡教师全面与个性地发展,用优秀的专业素养、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助力学生的全面,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大邑县实验中学)

  

\

 

  

\

 

  

\

 

  

\

 

  

\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弘扬礼学智慧 增强文化自信 郑州女孩--孙孟柯创办德豫礼商书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