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携手未来“童”行,助力素质教育新发展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7-23 15:32:37
  少年强则国强。各级党委和政府、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着眼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顺应时代发展,不断改革创新,积极开展工作,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21年7月22日上午9点越秀区阳光城商圈党群服务中心盛大开业,正式面向周边社区的广大居民开放。这个坐落于珠江边上的新党群服务中心,内部装修精美,配套多个高新技术产品,集多功能于一体。

\

  活动场地共分为3大功能性区域,其中最为亮眼的是越秀区珠光街道联合卓越教育集团旗下的未来童行青少年宫共建未来童行青少年成长“第三空间”。据实地了解,这是未来童行与街道共建党群服务中心的新模式,以打造珠光街青少年儿童思想引领的主阵地、社区素质教育基地以及青少年儿童公共服务平台为目标,作为服务周边商圈群众和社区居民的重要活动阵地,将在青少年儿童政治引领、思想品德教育和素质培养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本次党群服务中心的合作是党建引领、企业聚合、商圈发展的商圈党建新模式,通过企业资源的引入,提供更丰富的服务给社区居民。在开业活动现场中,看到不少孩子在未来童行青少年成长空间里上课玩游戏,气氛热烈,小孩子的活泼可爱,也为这一方小天地增添了不少亮色。

\

  据负责人黄沂介绍道:“未来童行青少年宫一直坚持半公益的模式,致力于打造孩子快乐成长的第三空间,建设集文体活动、亲子交流、兴趣培养、社交娱乐、志愿服务、阅读学习、素质教育于一体的一站式共享平台。此次在党群服务中心和珠光街道合作共建未来童行青少年成长空间,也是希望给社区青少年带来更多优质的活动和服务。”未来,希望有更多优质的活动和服务进入到每个社区空间,让更多居民受益。

\

  此次卓越教育旗下的未来童行是着力于打造一个集合创意美术、舞蹈艺术、体育运动、语言文学、科学STEAM、研学、学科辅导、托管托育等课程,可以为青少年儿童提供综合能力评估、培育、发展的一站式素质教育平台,由“第一空间”家庭和“第二空间”学校延伸而出的成长第三空间,聚合多方社会力量只为给孩子营造一个健康有爱的生长环境,受到了国家政府社区及多方社会人士的重点关注。未来童行青少年宫在省市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各级政府引领下,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合力、整合资源,建立起“成长伙伴计划“;积极与珠光路街道共同举办了各种活动和服务,共同打造青少年成长第三空间;并帮助珠光辖区内学校打造特色项目,建设特色学校,群策群力为少儿成长构建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探讨摸索打造越秀模式,成为全国典范。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DBC职梦百万年薪私享会第二期将于上海盛大召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