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生态,共创美丽中国——无锡学院学子暑期社会实践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7-23 10:51:55
  2021年7月23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生生不息”社会实践小队前往光大环境集团(常州)有限公司及常州垃圾发电厂实行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与环境友好型相结合的两型社会的调研活动。当天天气炎热,但丝毫没有阻挡住小组成员的求知欲,在专业人士的带领参观下,小组成员仔细记录,虚心求教,文明参观。

\

图为小队成员进行学习参观

  光大环境集团的技术核心是核心技术自主研发,全面实现中国制造。公司坚持情系生态环境,筑梦美丽中国。坚持习近平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战略思想。公司内部处处有标语,时刻提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图为小队成员进行学习参观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队参观了光大集团的生产车间,车间内管理严格且包含膜系统存放区,喷枪实验区等等多个区域,器械摆放位置固定,区域分块严明,操作人员辛苦工作,一丝不苟。生产车间内严格实行6S管理方针。

\

图为小队成员进行学习参观

  在常州垃圾发电厂中也有着意想不到的发现,垃圾发电厂十分亲民,不仅拆除了围墙,还为居民建造平日散步纳凉的区域,甚至建造了图书馆,场馆内还有着关于垃圾分类环保知识的小游戏,成员们也参与其中。更让人惊奇的是,在方圆两公里内,有着近10万户的居民都未收到垃圾发电厂的影响,垃圾焚烧过程实现完全零污染,不仅提供能源,还保护了周边环境。我们还看到了处理垃圾的巨型铁爪,工作人员观测焚烧情况的办公间以及用于发电的汽轮发电机。

\

图为小队成员进行学习参观

  小队成员在经过一系列的参观之后,与垃圾发电厂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询问目前垃圾发电厂相关规模、运行模式以及未来规划,这也让小队成员对此次社会实践的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也对垃圾处理和垃圾发电有了更深的了解。相信经过此次参观实践和交流学习,小队成员受益匪浅,也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有了更深的感悟!

\

图为小队成员与负责人进行交流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悟空中文品牌新IP全球首发 助力四大课程体系全面升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