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付费新增长口在哪|简知科技谢冠鹏:优质内容才是最好的商业模式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1-21 15:46:50
  2021年1月16日,由24K社群主办的「 24K知识付费峰会暨平台与内容对接会」在广州创投小镇020创新实验室圆满举行。「24K社群」目前是行业最领先的从业者社群,旨在聚集产业链上下游的知名公司和资深从业者,致力于成为行业的枢纽与桥梁。

\

  简知科技创始人兼CEO谢冠鹏先生现场分享了其对知识付费行业的经验及思考,和现场嘉宾共同探讨了教育行业未来的趋势与新的增长点。

  为优质内容付费就是知识付费领域最好的商业模式

\

  简知科技创始人兼CEO谢冠鹏认为知识付费、线上培训、在线教育都是教育行业,只是交付的场景和交付的方式不一样。越是做真正有竞争力的公司,越要重交付感才能做出来。除了选好赛道还需要垂直深耕,轻交付产品已经不受大众喜欢,现在用户更加偏爱重交付、强获得感、深度交互体验的产品。

  圆桌会议上谢冠鹏先生提及2021年知识付费业务与兴趣相关的类目将是一个新的增长点,自媒体生态将会重点扶持情商、象棋、插画等和兴趣技能有关的类目,内容方可以多去深耕此类目。移动生态之下的流量红利在慢慢消失,为优质内容付费就是知识付费领域最好的商业模式。同时,他在客单价的问题上提出,合理的价格需要衡量内容交付的实际结果和用户的期望值,才能实现持续化与规模化。内容方也可以拥抱更多的媒体,简知始终会围绕女性成长教育的垂直领域,也非常欢迎与优质的内容方合作。

  简知荣获年度影响力TOP平台

\

  本次奖项评选由主办方通过大众人气投票以及行业市场数据调研,携手教育同仁,寻找年度杰出企业,一起发现指路灯塔,感受榜样的力量。大会现场隆重发布了杰出企业榜单,简知荣获“年度影响力TOP平台”奖项,不断突破创新,共同推动移动互联网行业的蓬勃发展。

  前不久简知官方科技账号发布了2020年年度回顾报告,展示了简知科技在过去一年的不凡成就。简知科技是一家致力以科技赋能人与文化的在线教育公司,旗下拥有女性成长在线教育平台简知,以强陪伴为特色,在工作、家庭等领域为用户提供听书、伴读计划、精品课程、训练营等多种学习方式,品类涵盖女性成长所需八大类目;儿童在线启蒙教育平台简小知,秉持让孩子成长更智慧的教育理念,以(大语文)阅读课为产品核心,围绕中国历史文化,为3-12岁儿童定制同步课程、启蒙课程等教育产品,以科技致力于为新一代儿童提供优质的教育内容和课程;旗下还有专注于网红自孵化的美妆MCN机构——风楼传媒,助力16-25岁女性群体看见美好生活。未来也将继续构建内容与教育领域的生态发展蓝图,朝着优秀互联网公司的目标砥砺前行。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英孚教育 “白衣天使”公益培训 累计为近2万名医护人员提供语言培训

标签
  • 知识付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