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辽宁分部学子研制猕猴桃饮品,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09-18 09:30:19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丹东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动能转换窗口期、重大任务攻坚期,面临着国家实施新一轮大开发等多重机遇,中央和省上一系列顶层设计和政策举措正在发力见效。只要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坚决按照既定的思路举措和工作部署抓落实,过好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关、破解难题的攻坚能力关、解放思想的干事魄力关,完全能够在新的一年实现各项工作的新突破,开创丹东发展的新局面。

  根据中央、省上精神要求和州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抓脱贫攻坚一号工程、抓项目引擎带动、抓生态绿色发展、抓教育百年大计、抓社会和谐稳定、抓党建根本保证,全面提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去污点的工作成效,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软枣猕猴桃是辽东山区的乡土树种,丹东市野生资源比较丰富,发展软枣猕猴桃产业具备资源优势,加之其素有植物VC之称,更是受到市场的欢迎。近年来,丹东市软枣猕猴桃呈快速发展态势,截止到2017年底,全市生产面积已达2万亩以上,其中百亩以上的种植大户20多户。软枣猕猴桃作为丹东市极具发展潜力的果树树种,也受到政府相关部门的关注,并做了一些相应的工作。

\

  丹东软枣猕猴桃汁——历久“猕”香的健康好饮品乡村扶贫项目,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方针、政策,以建设丹东软枣猕猴桃汁深加工为根本任务,开展营销战略合理、产品品质高、生产工艺独特、冷链完善以及能有效降低成本的软枣猕猴桃原榨果汁产业模式,力争实现部分丹东市软枣猕猴桃标准化深加工生产模式。公司将与丹东市窑沟花果山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进行商业相关合作;与丹东农科院、辽东学院小浆果研究所、丹东北林研究所等几大科研院校展开构建软枣猕猴桃种植资源圃等相关科研合作;展开从软枣猕猴桃种植、采购、存储、深加工、营销、售后等一系列的软枣猕猴桃深加工产业流程,确保本公司在生产广受消费者好评的软枣猕猴桃果汁系列产品的同时获得巨大的经济收益与品牌效应,助力丹东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增收、如期脱贫的攻坚战顺利进行,并实现品牌全方位发展。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2020天使童模少儿模特大赛·即刻启动

标签
  • 猕猴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