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 共筑未来——大邑县实验中学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来源:作者:时间:2021-11-04 21:37:20
  学校的可持续发展,需要教师队伍注入新鲜血液,更离不开新教师的不断成长和发展。为进一步关心新教师工作、学习、生活,11月3日,大邑县实验中学在高中部三楼会议室分批次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赵焱主持。

\

  副校长赵焱代表学校对新入职教师加入实中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她鼓励大家畅所欲言,无论是生活还是教学上的问题或困惑都可以提出来,更欢迎大家为学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学校领导温暖的话语、真诚的信任,让每位参会教师深受感动,敞开心怀畅所欲言,积极分享自己进入新单位、新岗位的感受和体会,并针对班级管理、新教师培养、课堂教学和德育常规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反思与困惑。

\

  副校长赵焱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以课堂教学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她建议:先学后教。跟师傅与先进教师学、在网络学、跟学生学、向教材学、向大纲学;认真组织好课堂教学,优化学生管理方式,逐步提升教育教学专业技能,多和班主任沟通,学会反思。

  李华清校长做总结发言。他希望新教师能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实中的工作经历能成为大家人生中最难忘的经历之一。他指出:作为新教师,一是要虚心向老教师学习和交流;二是站稳课堂是首先要素;三是注重专业素养,认真思考如何针对不同学生进行施教。他强调:新教师要坚信自己的能力,大胆实教,学校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

\

  整个座谈会气氛温馨而热烈,和谐而民主,干部、教师坦诚相待,共商学校发展大计,畅想学校美好未来,充分调动了新教师的工作热情,确保学校可持续发展。(大邑县实验中学)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VIP陪练 | “将心注入”的超级陪练课 让孩子学会“全力以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