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小记者:广州良田第三小学金盆校区 师生思政课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汇报展演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1-05-10 17:06:36
  广州市白云区良田第三小学金盆校区汇报演出成功举办:为了深入贯彻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广州市白云区区委教育局关于《广州市白云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方案》,白云区良田第三小学于2021年4月26日下午14:30分在金盆校区举行了师生思政课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汇报展演。

国防小记者:广州良田第三小学金盆校区 师生思政课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汇报展演(图1)

  萧志伟校长致辞,展示活动开始前,刘桂玲副主任首先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金盆村党委书记宋远强,退休多年但一直关心教育教学工作的宋文献主任;国防小记者城市合伙负责人周际会长;良田第三小学萧志伟校长、罗伟强副校长,以及到场的各位家委会成员。

  良田第三小学萧志伟校长致辞:

国防小记者:广州良田第三小学金盆校区 师生思政课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汇报展演(图2)

  萧志伟校长发表了精彩动人的致辞,萧志伟校长用洪亮的嗓音、深动地讲述了富有深远意义的国防教育课——拥有钢铁意志的“军神”刘伯承》深动地描述了刘伯承将军在战争中头部不幸受伤、眼睛被敌人子弹打瞎后动手术坚强故事,孩子们无不为之动容,深受教诲!他殷切地希望良田三小的同学们在学习及生活中不断成长,面对困难,学习刘伯承元帅钢铁般的意志,做生活的强者通过国防教育在校园常态化训练,让孩子们拥有钢铁般的意志,融入神圣的军魂。为了让全体老师、家委、同学能更加明白什么是军魂。

  落潭镇金盆村党委书记宋远强致辞:

国防小记者:广州良田第三小学金盆校区 师生思政课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汇报展演(图3)

  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金盆村党委书记宋远强进行发表讲话,看到孩子们通过国防教育后,在言行举止上有如此大的改变,宋书记特别高兴,并全力支持金盆学校国防教育常态化训练!

  国防小记者城市合伙负责人周际致辞:

  国防小记者城市合伙负责人周际在讲话过程中表示:“我们做国防教育只有一个目的:从孩子6岁到16周岁的国防教育十年全体验式特训营打造,让孩子成为真正的国家少年英雄!若国家有战,他们拥有操起武器就上战场的勇气、胆识和能力;若无战,他们能操起工具直接上岗生产,无需再岗前技能培训,成为国家新一代高素质的栋梁之材!

国防小记者:广州良田第三小学金盆校区 师生思政课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汇报展演(图4)

良田第三小学罗伟强副校长致辞:

国防小记者:广州良田第三小学金盆校区 师生思政课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汇报展演(图5)

  罗伟强副校长表示国防教育工作已经开创了新的的局面,并纳入校本课程。他勉励同学们应该不断提高认识,明确爱国护党目标,增强体质,强健体魄,落实好今后的国防教育课程。同时,也给同学们提出了要求:认真努力学习,勇于进取,不畏艰难,争做时代新人!

国防小记者:广州良田第三小学金盆校区 师生思政课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汇报展演(图6)

  良田第三小学为凸显师生风采,进一步规范学生的行为习惯,于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始,就把国防教育纳入了校本课程,开设思政课,守正创新。学校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班会课、思政课等,以每周不少于两次的爱国主义国际教育课程,每月进行一次国防军事训练,每学期进行各中队国防教育演练,培养学生坚韧不拔的坚强意志,强健其体魄,更让良田第三小学的孩子们从小树立爱国之行,立报国之志,学报国之才,践报国之行。

国防小记者:广州良田第三小学金盆校区 师生思政课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汇报展演(图7)

  此次国防教育进校园汇报展演是我校国防教育活动中的沧海一粟,也是我们向一直关心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上交的一份答卷。活动结束后,全体学生纷纷表示,他们定会一如既往,不怕困难,奋勇前行,争做优秀国防小卫士!

  (金楠轩、叶可盈、宋林烽三位国防小记者对嘉宾进行采访)

2222.jpg

  萧志伟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 有国才有家,家国情怀,是最感人的词,也是一种胸怀!国防小记者全体验式特训教育,通过国防教育的方式,让孩子从小体验军人生活和作风,懂得如何尊重别人、爱国、爱家,爱父母,忠孝、忠诚、勇敢、担当、负责人!”

国防小记者:广州良田第三小学金盆校区 师生思政课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汇报展演(图9)

  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金盆村党委书记宋远强在采访中表示国防教育让中小学生亲身感受部队严明纪律和雷厉作风,培养学生团队意识、集体观念,锻炼其强壮体魄,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掌握基本的军事技能,从而提高中小学生的综合。

  国防小记者通过国防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在学习课本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学生民族复兴意识,激发学生爱国热情,要有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志存高远,为学生加倍努力学习注入新动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而努力奋斗!

国防小记者:广州良田第三小学金盆校区 师生思政课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汇报展演(图10)

国防小记者:广州良田第三小学金盆校区 师生思政课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汇报展演(图11)

(孩子们热血沸腾表演军体拳)

国防小记者:广州良田第三小学金盆校区 师生思政课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汇报展演(图12)

国防小记者:广州良田第三小学金盆校区 师生思政课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汇报展演(图13)

  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满怀憧憬,坚定信念,积聚力量,高举现代教育的旗帜,发挥国防教育的力量,再接再厉,扎实学习,锐意进取,共同创造良田第三小学美好的明天!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金宝贝家庭早教核心课发布 OMO赋能多场景科学早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