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学社丨坚守教育真谛,传递大爱力量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12-10 11:16:10
  “三尺讲台站八斗学士,学士含辛育学子;一尺课桌载千秋之梦,千万银丝托伟业”,龙门学社创始人邓道胜先生,用虔诚的教育追求,生动地诠释并践行了这份教育情怀。

\

  邓道胜先生是龙门学社教育的创始人,“龙门学社”之名取于鲤鱼跃龙门,是大悟首家专门致力于幼儿、小学及中学一体化连锁教育的培训机构,现在在县城有5个校区,每个校区有500—600平米,学校人数达3000人。

\

  邓校长的创业历程十分精彩,本在国有企业拥有铁饭碗,因为当时自己孩子的初中成绩不是特别理想,所以回家去亲自辅导孩子功课,由此走上教育培训之路,到2011年时毅然辞去铁饭碗工作,创立了英语培训机构,从一开始的十来个孩子,用5年的时间发展到数千人,邓校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教育的真谛,收获了教育的成就与乐趣。学校发展的过程中,邓校长对课程不断进行优化,先后引入魔耳英语、黄冈数学、佐乐米作文等知名品牌,让自己的办学更规范,课程更精细,效果更显著。

\

  如果说有一个行业,能让人有最伟大的成就感,那么非教育行业莫属。投身教育这么多年,邓校长最大的欣慰,便是学生家长反馈“我的孩子在龙门学社,进步了多少、提高了多少、优秀了多少、成长了多少”,这种朴实的语句,却是对龙门学社的最大认可与肯定。每当听到家长有感而发,对邓校长来说,这是对他最欣慰的回馈。办学之余,邓校长也在不断思索教育的意义,教育到底是什么?我们为什么要办教育?教育的价值在哪里?曾经有一位在龙门学社学习的孩子,孩子家庭条件不错,父母都在北京打拼,突然有一天,孩子离家出走,整整两天没有音讯,当孩子被找到的时候,孩子父亲在孩子的日记本上看到了几个字——“我不愿做留守儿童”!就是这短短的八个字,给了邓校长最深的触动,教育,不仅仅是传道授业,更是温暖与关怀,是孩子人生的启明星,教育,是以爱育爱,让积极、健康、正向的价值观得以传承。

\

  经过近十年的不懈发展,龙门学社已成为当地具有较高知名度与社会美誉度的教育机构。办学规模虽然不断壮大,但邓校长关于教学质量与业务细节的把关依然严格,丝毫不放低要求。对于教师,邓校长要求每个人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并采用先进的欧美斯教育管理系统,来进行日常办学的规范。对于龙门学社的教师,只要是员工子女或直系家属,都可以免费到校学习,邓校长还支持并鼓励教师考编,即便教师考编离开龙门学社,他们子女免费享受龙门学社教育的资格仍在,如此人文关怀,不但凝聚教师的心,让大家团结如一家人,更让所有员工,感受到龙门学社的用心与大爱。对于学生与家长,龙门学社除常规教学之外,也经常组织各类活动,如英语超级口语秀、各类家庭教育交流会等,不但拓宽学生知识面,开阔眼界,也使得家长们能够不断提高,教育质量节节高攀,获得一致好评。

\

\

\

  教育者,要有一颗爱与责任的心。在办学有一定规模,有能力支持、回馈社会的时候,邓校长选择了用大爱进行感恩与回馈。这也来源于邓校长年幼时身边经历过的一个案例。年幼时,物资条件不丰富,有一家兄弟三人,成绩都非常优异,但家庭条件不允许三兄弟都能继续求学,家人商议之后,决定抽签决定命运,而家里的老大在家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偷偷去南方打工,主动放弃了求学的机会,将这宝贵的机会让给了两位兄弟,并利用自己的勤奋资助两位兄弟完成学业。这件事给邓校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记,幼时的邓校长就发愿,有一天出人头地之后,一定要用自己的力量来为社会做些什么。在有能力之后,邓校长不忘初心,践行了自己的诺言,在大悟当地,只要是家庭贫困,但又渴望求学的孩子,龙门学社都给予一定程度上的帮扶甚至减免,不让一个孩子失学。这项助学措施惠及当地,赢得了当地家长的交口称赞,龙门学社感恩、奉献的精神理念也得以弘扬,为社会传播了更多的正能量。

\

  2020年春节,一场史无前例的疫情席卷了荆楚大地,并迅速蔓延至全国。疫情期间,邓校长深感作为一名教育人,应担负起社会责任,舍小家为大家。疫情肆虐期间,学生停课、工厂停工,大街小巷一片死寂。对于龙门学社来说,因为邓校长敏锐的行业洞察力以及过人的前瞻力,龙门学社早已开始布局线上教育,线下课堂的暂停并未对龙门学社产生非常重大的负面影响,学生的学习进度、学习效果也并未因线下课堂停课而有所放缓甚至荒废。

  疫情期间,邓校长身先士卒,主动投身志愿服务,加入抗疫行列,帮助孤寡老人、帮助社区群众,买药、购物、送货上门、各类协调亲历亲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大爱情怀。

  在开学后,龙门学社又自费为所有学生做了核酸检测,3000名学生无一例外。龙门学社负责任、敢担当的社会形象,已经牢固地建立在当地所有家长心中,传颂于口口相传之间。

\

\

  邓校长的无私大爱感动着无数人,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影响着龙门学生。因为一番爱心的浇灌,一番耕耘的辛劳,才会有桃李的绚烂,稻穗的金黄。

  内心像大海一样澎湃,胸怀像天空一样高远,恩情像高山一样深重,邓道胜校长与龙门学社便如高大的指路明灯,时时刻刻为学生指引着前进的航程。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VIP陪练喜获网易教育“年度知名素质教育品牌”

标签
  • 龙门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