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越镇幼儿园党支部巧借网络平台加强防疫知识宣传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02-08 12:09:35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腾冲市腾越镇幼儿园党支部立即行动,不等不靠,充分发挥学习强国APP视屏会议系统和全园职工、班级家园联系微信群等平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当前正值寒假,全体教职工和幼儿均放假在家,为响应和配合政府、卫生防疫部门号召,支部第一时间通过学习强国APP会议系统召开党支部委员会,研究部署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安排专人通过每日日报向腾越镇中心学校上报防疫工作开展情况,为上级决策部署提供数据参考。同时我园党支部利用家园微信联系群及时向幼儿推送绘本“冠状病毒”、“宝宝战病毒”“一起赶走大病毒”“我是小战士”等健康科普小知识794篇,指导幼儿理性认识疫情。积极向家长、幼儿介绍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相关知识,提醒幼儿及家长在家自我隔离,不随意外出,增强广大家长、幼儿的疫情防范意识。

  2月4日该园园长兼党支部书记李黎萍同志参与创作了题为战役--《革命智慧能胜天 化作利剑斩凶顽》的MV作品,在号召广大党员听党指挥,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誓言,引发网友热评热议。通过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全园职工和家长不造谣、不传谣,堵截了因防疫知识缺乏不够而引起的社会恐慌,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

\

\

  党员教师通过多方渠道及时购置了各种防控物品、消毒药品,提前做好红外线体温检测仪、温度计、口罩、手套、洗手液、消毒剂等相关药品及防疫物资设施设备储备,确保开学时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幼儿生命安全得到最大保障。

  疫情终将会被控制,吾辈坚强面对未来。

  来源:腾冲市腾越镇幼儿园

  作者:李黎萍  王立艳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科学防疫,从我做起

标签
  • 防疫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