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疫,从我做起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0-02-05 11:16:56
  2020年春节,跟往年有些不一样。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攻击了这个鼠年的新春,让我们每一个人揪心不已。在这期间,杭州市朝晖幼儿园的老师们在提醒家长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也利用网络的方式在各班级群里为孩子们提供在家也能运动、学习的方法,让孩子和家长们宅在家里也能很好玩,为防控疫情尽一些绵薄之力。

\

  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呢?

  如果放在显微镜下看,它像戴了一顶王冠,千万别被它的样子迷惑了,这种病毒会通过飞沫和接触传染,如果跟生病的人近距离说话,病毒就可能传到健康人的身体里,还有可能会传染到和他密切接触的人。

  那要怎么打败它呢?

  尽量不去人多的地方,在家里休息;出门正确佩戴医用口罩,保护自己,保护他人;吃饭前,还有上厕所后,都要认真洗手;家里要经常开窗通风,隔一段时间喷洒75%医用酒精消毒。

  电视上说这个“新型冠状病毒”还没有特别管用的药、不过医生有很多对付它的办法,科学家们也正在实验室研究它,现在也有不少病人治好了。

\

  鼠年春节是令人难忘的,不热闹,但是跟爸爸妈妈在一起,看书学习聊天,感觉很温馨和充实。

\

\

  我们都相信,过不了多久人们就能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这个家伙,一起努力,跟病毒斗争!加油!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停课不停学!Hello迈迪为全国幼儿提供免费在线英语启蒙精品资源

标签
  • 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