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2020招聘大潮,WST求职举行Profitability专场公开课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19-10-29 14:21:50
  为备战新一季的招聘热潮,作为业内领先的留学生求职咨询平台WST 求职陆续举行了许多讲座与公开课,皆在为留学生提供优质的求职辅导服务,为留学生求职路上所向披靡。

  北京时间10月20日,WST求职通过网上直播的方式,举办了Case Interview训练营Profitability专场公开课。此次邀请的授课导师毕业于美国TOP3 University,曾在顶级咨询McKinsey做资讯管理,同时还拿下了Bain的offer。导师非常擅长Case分析,教学经验丰富,常在各类顶尖大学的Consulting Club做mentor,学员战绩有:Mckinsey、BCG、Bain、Deloitte。在众多求职者向往的咨询行业有着较为丰富的求职经历。此次公开课主题是Profitability盈利能力的相关问题以及分析。导师结合时事热点案例,与前来听课的学员们进行了经验分享。

\

  公开课开始,导师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Profitability?Profitability即盈利能力,指企业获取利润的能力,也称为企业的资金或资本增值能力。导师通过列举公式的方法来概述了盈利能力、收支平衡、边际贡献之间的关系以及计算方式。

  苹果公司是国际上首屈一指的大型企业,导师以iPhone为例子,概述了iPhone的盈利能力、收支平衡、边际贡献。之后导师讲述了苹果公司盈利能力的案例,说明了盈利能力框架的组成:盈利能力由收入和支出决定,收入又由价格和数量组成,而支出由固定成本和可变成本决定。

\

  导师继续通过苹果公司的案例来阐述了盈利能力的重要性。据悉,iPhone在苹果公司所有产品中占据最高销售比例,高达60%,其次是占比20%的Macbook,再是占比10%的iWatch,最后Apple TV和APP Store分别都以5%占据末尾。调查显示,自2017年以来,iPhone在中国的销量直线下滑,而在美国以及其他国家的销量呈稳定增长趋势。这其中主因是苹果在中国的竞争对手华为于2018年发布了一款极具竞争性的手机,其拥有更优秀的摄像技术,电池续航能力也更好,使得在2018年开始,许多iPhone用户转而购买华为手机。案例分析中不难发现,盈利能力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企业的盈利能力越强,则其给予股东的回报越高,企业价值越大。同时盈利能力越强,带来的现金流量越多,企业的偿债能力也将得到加强。

  许多大型咨询公司在面试时会对求职者关于企业盈利能力分析进行考察,此次公开课中,导师也向大家分享了面试时关于Profitability问题的解答技巧。

  WST在海外留学生圈子内有较高的知名度,2014年成立至今,在五年的发展历程中通过多种多样且针对性较强的面试培训课程帮助众多的求职留学生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申请季中脱颖而出,已迅速成长为行业内领先的结果导向型留学生求职咨询平台。其对于导师的甄选上也有着严苛的要求,全球范围内的两千多位导师均就职于高新领域行业内的世界知名公司,能够结合实际有效的面试经验,快速找出学员自身问题所在督促其改正。

  2020申请季已经打响,WST求职将在接下来陆续推出系列讲座和公开课,邀请知名导师做面试经验分享。皆在为有求职意向的留学生提供更为专业丰富的课程学习资源。想了解更多,那就请添加小编报名吧。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DreambigCareer职梦成卡夫亨氏独家海外招聘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