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商学院股权设计与激励总裁班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19-10-22 15:51:11
  股权设计是公司的顶层制度设计,无论是非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还是上市公司,做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已经成为了一种必然的趋势。美国《财富》杂志的数据表明,20世纪以来,在美国排名前一千位的公司中,绝大多数公司对核心管理人员、技术骨干等关系到企业发展大计的员工都实行了股权激励。

\

  为此,2019年10月19-20日,元培商学院为博雅领军计划总裁班的同学,举办了一场以“股权设计和股权激励”为主题的专场讲座,为关注股权设计的企业送上了一份股权详解超级“大餐”。课程主讲老师张勇是北大博雅·元培智库特聘教授、南开大学法学研究所所长、天津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致力于帮助企业用股权激励这个战略性管理工具,突破瓶颈,创造辉煌。

\

  股权激励是公司股权的增值权,是企业管理制度、分配制度乃至企业文化的一次重要制度的创新,股权激励对企业吸引和留住核心人力资本、创造利益共同体、激励业绩提升、减少短期行为、促进长期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

  张勇教授围绕企业的股权架构分配、股权融资及激励的设计、股权架构设计、股权争端解决等几个主题,通过法律解读、案例分享等方式,结合其丰富的实操经验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分享。

\

  据了解,元培商学院,归属于北京 大学博雅产学研基地,是由燕园人合与北 大博雅共同创建的具有教育培训资质与独立法人资格的科教组织。

  学院传承北大优秀血脉,以元培EDP、元培工匠、燕园少儿为轴心,以培养商界领袖、大国工匠、才智少年为己任,坚持从市场需求出发,先后在全国各地培养了5万余名中小企业高层管理者,逾30万名合格的工匠人才,约20万才智青少年。

  总院座落在誉为“中国硅谷”的北京上地信息产业基地,在职员工1000余人,智库专家逾3000人,以教育推动产业,以产业反哺教育,强化产学研结合,打通创新链条,促进学院不断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过去,我们蓄势待发,秉承北大优良血统,每年举办成百上千期培训班,培养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

  现在,我们固本培元,全力以赴铸就元培EDP、元培工匠、燕园少儿三大知名教育品牌。

  未来,我们展翅腾飞,努力在全国联合创建至少300家分院,培养更多商界领袖、大国工匠、才智少年,享誉全国乃至世界。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用心服务 科学建设 提高职工心理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