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安保险:保险科技是互联网保险未来方向之一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19-07-26 15:26:51
2017年互联网保险继续着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各公司的发展思路已由之前的“跑马圈地”迅速抢占市场的粗放式销售转变为更加注重服务和质量以及更加密切的运用互联网思维来推进企业发展和服务客户。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不断发展,不断为互联网保险的发展注入新思路、提供新场景,为互联网保险的飞速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基础,互联网保险与各类新技术的融合也更加紧密。

2017年,随着科技逐步渗入互联网保险生态,易安主动顺应市场变化,已研发出多款具有科技基因的保险产品,例如无人机三责险、新型家财险、DIY天气险、天气指数保险、新型脑卒中保险等等。同时,易安积极探索一条属于自身特色的科技之路,以“IT+DT为驱动”,技术融合业务构筑竞争力,目前已建立起以“产品工厂+数据工厂”的信息系统蓝图架构,强化中台系统的运营能力。其中“产品工厂”作为易安保险科技战略的主要支撑,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使易安“轻内核、强渗透、快响应、广传播”的产品理念得到很好的落实。

互联网保险属于新兴事物,市场主体目对互联网技术的运用还在探索阶段,保险在与各类互联网技术的融合程度较低,互联网技术利剑尚不能充分发挥作用。各类市场主体在开展互联网保险经营的过程中,要加强对各类互联网技术的研判和运用,积极探索互联网技术与保险的最佳结合点,对互联网技术既要知其然,又要知其所以然,实现“互联网+保险”双剑合璧、珠联璧合,诠释互联网保险真谛,而不只是单纯的停留在运用互联网卖保险的层次。

在未来的发展中,互联网保险市场主体应积极作为,不断加强交流合作,跳出恶性竞争怪圈,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局面,同时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自身品牌价值,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谋求一席之地。

2018年,随着市场主体逐步多元化,大批资本进入,以及科技手段的不断进步,将激发出更多的市场潜力及机会,互联网保险行业会迎来井喷式增长,预测场景保险和保险科技仍是2018年的两大关键趋势。

2017,互联网保险风起云涌,开启“InsuTech”新时代;2018,互联网保险大势来袭,大家携手共创“InsurTech”新篇章。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重磅!常青藤商学院桂林游学,打造幼教生命共同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