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乳山市教体局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月活动

来源:作者:时间:2023-11-27 11:30: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广大教师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十一月份,山东省乳山市教体局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月活动。

  活动中,各部门、各学校领导干部带头讲法治课,深入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

  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广大教师深入系统学习《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目,并通过邀请法学专家授课、网络平台集中观看讲座视频、线下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实现学习培训全覆盖。

  为了提升学习效果,广大教师在威海市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平台进行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暨法律知识考试,以考促学,提升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教育发展的意识。

  在进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的同时,各学校综合运用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向学生和家长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学习宣传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此次活动,提升了广大教师依法执教的意识和能力。

  作  者  山东省乳山市海阳所镇中心学校  姜 鹏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山东省乳山市海阳所镇中心学校开展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月主题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