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乳山市海阳所镇中心学校开展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月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教育报道作者:时间:2023-11-25 18:55:42
  为充分发挥红十字工作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的积极作用,山东省乳山市海阳所镇中心学校近期开展了“红十字生命教育,点亮多彩青春”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月活动。

  学校围绕“红十字生命教育,点亮多彩青春”这一主题,利用学校宣传栏、滚动电子屏、发放宣传单等宣传形式,向学生、家长、社区宣传应急救护知识与理念,组织学生观看“红十字会”及“急救”知识宣传刊版,学习了解红十字会知识及红十字会选进人物事迹。让广大师生深刻感受红十字“救”在身边,营造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宣传良好氛围。

  同时邀请市红十字会救护师资向师生进行心肺急救、气道梗阻急救知识技能培训。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引导学生向家长宣传急救知识,并向家长讲解气道梗阻急救法和烧烫伤的处理技巧。

  此次急救知识主题活动,极大地推进了学校的红十字生命健康教育,有效提升全校师生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水平,弘扬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作  者:     姜  鹏     单  位:山东省乳山市海阳所镇中心学校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荣誉见证实力,实力铸就品牌—克丽缇娜再度荣膺CFS第十二届财经峰会两项大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