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学子“三下乡”:灵心巧手,绘就未来

来源:作者:时间:2023-07-21 15:19:32
  为了促进农村地区教育的发展,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河海大学“星辉寻梦”支教调研团自7月10日起于河南商丘鲁楼小学开设为期12天的美术教学课程。在这个课程中,支教团成员通过系统的教学计划和互动式教学方法,向农村学生传授美术知识,提高他们的艺术修养。课程主要涵盖了素描、水彩绘画、剪纸、手工制作等基础技巧。通过这些课程,他们希望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审美能力和艺术表达能力,让学生能够感受到美术的魅力,并从中汲取力量。

  在课堂上,支教团老师注重培养学生的观察力和想象力。通过引导学生观察身边的事物、自然景观和艺术作品,培养学生对美的感知和理解能力。同时,老师也鼓励学生通过绘画来表达自己的情感和想法,让他们的内心世界得到良好的宣泄和释放。在这次支教活动中,美工老师逐步引导学生们破除了对美术的陌生感和恐惧心理,开始主动参与到美术教育中来。在一次次创造中,学生们的作品中展现出了丰富的想象力和独特的艺术风格。这不仅是对他们个人发展的一种促进,也为整个农村教育的进步带来了新的希望。

展示如何画一只腾起的海豚

图为认真负责的美工老师与孩子们

  画海豚是一次激发梦想起航的心灵之旅。海豚象征着自由、智慧和优雅,它们在浩瀚的海洋中舞动,勇敢地探索未知。当学生们用画笔勾勒海豚的曲线,用色彩描绘它们的生动,学生仿佛也融入了它们的世界。在创作的过程中,他们不仅学习到技巧和绘画的美学,更重要的是激发了内心对于自由和追求梦想的渴望。每一幅画都让他们的梦想起航,驶向未来的蓝海。画海豚,他们以笔为翅,追逐心中的梦想,一路飞翔,无限可能。

\

图为学生所绘海豚优秀作品

  海绵宝宝勇敢、乐观,他在比奇堡海底世界中充满欢笑和冒险。当学生们用画笔勾勒海绵宝宝的轮廓,用色彩填充他的活力,学生们仿佛也踏入了他的奇幻世界。在创作的过程中,学生们不仅学习到绘画技巧,更重要的是感受到坚持和梦想的力量。每一幅画都让他们的梦想起航,带领他们勇往直前。画海绵宝宝,他们在画布上描绘自己的梦想舞台,用梦想的色彩,创造自己的奇迹。希望美好的海绵宝宝世界,也是我们的梦想之地。

\

图为学生所绘海绵宝宝优秀作品

  支教团成员深信,通过持续的努力和关注,美术教育在农村地区将会取得更大的突破。支教老师们也在持续支持和开展此类活动,为孩子们搭建更广阔的艺术舞台,让他们拥有展示才华的机会,让艺术的阳光洒满每一个角落。

  支教美术,是一次璀璨绚烂的舞台,触动心灵的魔法。当孩子们的瞳孔中闪耀着创造的星光,支教老师们仿佛置身于梦幻宇宙。在绘画教育的画卷中,老师亲眼见证了花开的魔力,梦想的浩瀚。老师们是那座引领孩子们追逐艺术捷径的金色桥梁,也是那片滋养着激情火花的艺术圣殿。这艳丽的艺术征程,让老师与学生荣光满怀、欣喜若狂。

  画笔挥舞展翅飞,

  支教点点映彩蓝。

  乡村群儿寻梦想,

  绘出未来合校欢。

中国教育报道

上一篇:福建省政府驻渝办邱主任与世纪海航科技集团林董交流AI数字教育

标签